携程亲子园负责人已刑拘 上海妇联因监管不力道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1月16日讯】中国上海携程亲子园发生老师涉嫌虐待幼童事件引发外界的持续关注。日前有消息证实,亲子园实际负责人郑某已被上海警方刑事拘留。周三,上海市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公布了对“携程亲子园事件”的调查情况并为妇联监管不力表示道歉。

当地时间11月15日,上海市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对外公布了携程亲子园涉虐童事件的调查情况,认定这是一宗严重伤害儿童的恶劣事件。这份公告并表示,上海市妇联对下属单位监管不力,负有监督失察、管理不力的责任,为此向受害儿童、家长和社会道歉。

据公告,涉事单位上海《现代家庭》杂志社读者服务部是现代家庭杂志社的下属企业,现代家庭杂志社是上海市妇联直属单位。因保育人员短缺,早前读者服务部与上海锦霞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签订运营服务购买协定,由锦霞公司选派了携程亲子园的园长及有关工作人员。

上海市妇联在公告中表示,鉴于现代家庭杂志社领导层“决策严重错误”,其对下属单位读者服务部的日常管理和监管“严重缺失”,决定撤销现代家庭杂志社支部书记、社长、总编辑纪大庆的职务。

与此同时,有陆媒披露,携程集团本周二(14日)对内发布了一份亲子园虐童事件的通报。

据通报,携程亲子园主要责任人郑某因涉嫌虐待被监护、看护人罪已于11月13日被警方刑拘。同时,携程前人力资源副总裁施琦和现任人力资源副总裁冯卫华已停职接受调查。

这份内部通报称,目前在专案组人员陪同下,经过体检和心理咨询的孩子和家长已有98人次。

另据媒体报道,作为亲子园的实际运营方“为了孩子学苑”尚未给出内部追责资讯。

(记者阿竺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秦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