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华行窃UCLA球员回美 致歉并谢川普

【新唐人2017年11月16日讯】三名被指控在中国行窃的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篮球队员,已经于本周二下午返回了洛杉矶。周三,三人针对商店偷窃指控,都表示承认并致歉;校方则决定,对他们实施无限期禁赛。

周三,UCLA三位球员对于在中国的偷窃行为,分别在记者会中公开向校方与球迷们道歉,并感谢总统川普(特朗普)协助他们回到美国。

UCLA篮球队员LiAngelo Ball:“首先,我要为在中国商店盗窃的行为道歉,是我的一时糊涂,让我做了错事。”“我已经从本次错误中吸取了教训,我现在110%地肯定,不会再做出这样的事了。”

UCLA篮球队员Cody Riley:“感谢总统川普和美国政府,代表我们从中调解,感激你们帮助我们度过难关。”

UCLA篮球队员Jalen Hill:“对于店内行窃我十分惭愧,我的行为很愚蠢,只能这么说了。”

三名涉案球员没有在记者会上回答任何问题,但体育指导丹•格尔罗(Dan Guerrero)表示,11月6日,涉案球员在中国杭州自由活动时,曾经于三家奢侈品店内行窃,但隔天早上(11月7日)就被警方从酒店带走;三名球员在8号缴纳了2,200美元和护照后得到保释,并一直滞留在杭州酒店内;经过总统川普求情,直到14号,中方决定三名涉案球员可以离境,他们随即搭乘当日航班返回洛杉矶。

UCLA篮球教练史蒂夫(Steve Alford)表示,三名球员目前已经遭到无限期禁赛处罚,日后要看表现再决定去留。

UCLA篮球教练史蒂夫•埃尔福特:“这三个年轻人,已经被我们无限期禁赛,球队将与学生规范办公室审核该行为;在禁赛期间,他们不会随球队出征,也不会打主场比赛。但球队或许会允许他们参与团队训练,出席练球和会议,但时间有待商榷。”

本次事件恰巧发生在总统川普访华期间,川普曾表示有为这些学生求情,让他们得以安全回家,免于面对最重可达10年的刑罚。

新唐人记者王姿懿、李子文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