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与统促党抗议滋扰 台警破获四海帮海强堂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1月16日讯】“四海帮海强堂”成员涉嫌暴力讨债、恐吓取财,及参与中华统一促进党(统促党)抗议香港社运人士入境桃园机场的抗议活动案。经警方深入调查发现后,今(16)日执行拘提搜索,共逮捕洪男等6人,并查获开山刀、20张本票及犯案用手机,全案移送法办。

中央社报导,警政署刑事局侦查第二大队大队长林渊城表示,今年初经接获民众检举指出,洪男率众在士林区设立人力中介公司并作为堂口据点,经营传播和装潢工程,平日拥枪自重、欺凌百姓。

经警方深入调查发现,洪男等人对外以“四海帮海强堂”自居,常在社子一带当地酒店霸店闹事,并吸收当地中学在学生加入帮派壮大势力。

除此之外,香港社运人士黄之锋、议员罗冠聪今年一月来台时,四海帮成员以“中华四海同心会”名义结合中华统一促进党共约300名黑衣人聚集桃园机场入境大厅进行抗议滋扰。

洪男当时也动员集结旗下成员30余人,以四海同心会成员名义前往陈抗,拉布条抗议,洪男还在现场指挥调度黑衣人的行动,显然又是黑帮分子假藉政治社团名义走上街头滋扰治安。

另洪男等人还涉及多起暴力伤害、妨害自由和恐吓取财案件,包括他去年12月在一间士林区酒店与人酒后冲突,事后店家拒绝告知他对方身份,洪男就率众强占酒店包厢并砸毁店内物品离去,行径相当嚣张。

紧接着在今年1月,洪男率旗下成员在士林区一间酒店包厢饮酒作乐,巧遇一名陈姓小弟的父亲并呛声挑衅,对方未予理会就遭海强堂成员殴打成伤,紧急送医治疗,陈姓小弟上前阻止也同样遭殴伤。

还有一位吕姓被害人在今年2月于通讯软体LINE上批评洪男所设的人力中介公司,被陈姓员工得知此事,双方相约芦洲区谈判,结果海强堂成员李男(20岁)、郭男(21岁)率20多人分持安全帽和开山刀等刀械前往并攻击吕姓被害人一人,幸经民众报警后才一哄而散。

由于洪男等人平日透过金钱借贷以掌握旗下传播小姐,他在今年6月向和旗下传播小姐有感情纠葛的游男勒索新台币60万元,游姓被害人四处躲藏避不见面,洪男竟率众到洪男工作处所强押走魏姓员工并拘禁,双方最后相约新北市芦洲区谈判,但游男一现身就被众人包围并持刀威胁,幸经员警及时到场阻止处理。

警方专案小组历经数月调查搜证后,今执行拘提搜索,共逮捕洪男、李男、郭男、王男(28岁)、李男(22岁)和庄男(20岁)等6人,并查获开山刀、20张本票及犯案用手机,一举瓦解海强堂组织,全案移送法办。

(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链接: 港议员来台遭攻击 传白狼子涉案已离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