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安阳数千老师和家长到市府抗议

【新唐人2017年11月16日讯】河南安阳市教育局准备把安阳所有中小学降级成区管辖,只留下五所重点。11月9号起,当地爆发大规模罢课,老师和学生家长至少数千人连日聚集市政府抗议。14号有数名家长和老师被捕,有市民在网上发帖声援,被当地派出所约谈。

现场视频显示,安阳市政府门前挤满了黑压压的人群,高喊“要公平!”的口号。11月14号有数名家长被捕,网上还传出文泰分局抓了几个带头的老师。 

安阳市民王守峰:“安阳市21所中学,5所中学还保持着市直管理,把这些学校都降为区管理,就会降低教师待遇,学校的名额也会下降,联考会提高。教师和家长最少几千人在市政府门前聚集了好几天,集会示威抗议,抓了好几个,我在网上发帖声援了他们,找我谈话。” 

13号,安阳市教育局发公告说:目前草拟的义务教育管理体制改革征求意见方案撤销,市直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不会下放区属管理。但始终没有公布改革的具体内容和征求意见稿,因此没有消除老师和家长的疑虑。 

为了阻止抗议活动,14号起市政府周边道路戒严。 

安阳市民冯磊:“老师和家长对教育这块不公平嘛,在市政府门前提出了抗议,安阳市政府那条道上已经在戒严,有的家长被拘留,但是现在也没看到拘留决定书。安阳的一位公民王守峰他呼吁这个事被当地派出所约谈。” 

据了解,老师们担心学校降级成区管辖后,教师待遇、升学指标、教育投入等将无法得到充分保障。而家长担心的是学生升学机会将减少。 

新唐人记者熊斌、陈杰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