尖石管制30年今解除 游客入司马库斯及镇西堡免申请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1月16日讯】新竹县尖石山地管制区设置30年,16日经中华民国国防部与内政部公告解除后,正式走入历史。未来民众进入原尖石乡山地管制区,不用再申请许可。

中央社报导,新竹县政府警察局长张荣兴今天受访表示,山地管制的由来,源自国家安全法,举凡进入管制区的民众,除当地居民及特殊情形外,皆需申请入山许可证,对于当地观光产业有相当影响。

张荣兴指出,尖石山地管制区自1987年设置,2017年11月16日经国防部及内政部公告解除生效后,正式走入历史。

张荣兴表示,“五峰乡山地管制区”自从2016年8月底解除后,地方治安并未受到影响,反而于解除前、后各一年的案件破获率,不减反增,显示警方能将更多警力投入山地乡治安维护,有效打击山老鼠及山坡地滥垦、滥伐等犯罪行为。

他表示,近年来,尖石乡司马库斯及镇西堡等观光景点游客众多,加上当地果园民宿林立,且交通便利,竹县警局于2016年10底即将秀峦检查哨由固定检查变更为机动检查,方便当地居民通行。

张荣兴指出,未来民众进出原尖石乡山地管制区,将不用再申请许可,未来新竹县的山地乡治安维护,将回归警方经常性巡逻及守望等勤务。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