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组部长陈希曝习近平用人5大标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1月16日讯】大陆官媒16日刊载中共中央组织部部长陈希的署名文章,披露习近平新时期的用人标准,以5个“政治标准”为最高原则。

陈希这篇题为“培养选拔官员必须突出政治标准”的文章指出,习近平鲜明提出了新时期好官员标准等要求,归结起来就是“官员首先要在政治上达标,选人用人首先要看政治素质。所以,突出政治标准是我们选人用人的一贯方针。”

文中列出5个政治标准,分别为政治忠诚、政治定力、政治担当、政治能力及政治自律。

政治忠诚即以牢固竖立“四个意识”: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以及看齐意识。官员需自觉在思想、政治、行动上,以习近平为核心的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习核心地位、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政治定力即官员应坚定所谓的“四个自信”,即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及文化自信。

文章同时点名周永康、薄熙来、郭伯雄、徐才厚、孙政才及令计划等政治野心家、阴谋家,暴露出来的问题对中共的伤害不亚于腐败问题,并指若政治上有问题的人混进领导班子,其职务愈高、平台愈大,造成的损失愈大。

现年64岁的陈希是习近平的旧部,福建莆田人,毕业于清华大学化学工程系硕士班。1982年从清华大学校团委副书记做起,2002年出任清华大学党委书记(副部长级)6年,期满调入中央担任教育部副部长,2010年转调辽宁省委副书记。

从2013年起,升为正部级的中央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十九大后,被列入政治局委员名单,并扶正为中组部部长。因此,其执掌中共人事大权后如何选贤任能成为外界聚焦点之一。

(记者文馨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