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地震 高考延期 1500多人住避难所

【新唐人2017年11月16日讯】韩国东南部庆尚北道浦项市周三发生5.4级地震,是韩国史上第二大地震。这场地震直接影响到原订周四举行的全国大学入学考试,当局已经宣布,考试延期一周。

地震第二天,仍持续发生余震。韩国行政安全部表示,还有1500多当地居民暂时在临时收容所避难,不敢回家。

浦项市居民GU HOE-BUN:“我回不去家,余震太频繁了。我的公寓很旧,可能会塌,哪怕是小震动。一楼和二楼都裂缝了。我特别害怕回去。”

当局表示,这次地震共造成57人受伤,众多设施、道路和房屋损毁。

这场地震还直接影响到原订周四举行的全国大学入学考试,当局在考试前12小时宣布延期一周。

对于当地考生来说,这个消息令人沮丧,他们花了几年时间准备这场可以“改变命运”的考试。

当地考生 CHO HYUN-LEE:“还得在复习一周,想起来都不寒而栗。太沮丧了,大家做完题都趴下了。”

当地考生YANG GEUN-HYEOK:“我还有一些书,我的朋友有的把书都扔了,还得到垃圾堆里找回来。还有的人昨晚去书店买了新书。”

韩国总统文在寅周四通过推特感谢考生及家长接受延期高考的决定。

韩国地震并不多见,上一次是去年9月的庆州地震,里氏5.8级。这两次强震,时隔只有14个月。

新唐人记者唐楣、李静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