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中共媒体人兼做特工?美报告:应登记

【新唐人2017年11月16日讯】美国国会下属的“美中经济与安全审查委员会”(U.S. China Economic and Security Review Commission),周三公布2017年度报告,指控中共官媒机构在美国从事间谍和宣传活动,敦促美国国会加强《外国代理人登记法》,要求中共官媒的在美员工登记为外国代理人(Foreign Agents)。

报告表示,中共对本国及外国媒体严加控制,但中共官媒在海外却快速扩张。比如新华社在纽约联合国、首都华盛顿、芝加哥、洛杉矶、休斯敦及旧金山都设立了分社。而新华社具有情报机构的一些功能,并就国内及国际事件向中共领导层提供秘密情报。

报告还指出,美国《华盛顿邮报》和《纽约时报》刊登来自英文的《中国日报》宣传文章,却未标明消息来源。中共央视驻华盛顿办事处则雇用很多资深美国记者。

美中经济与安全审议委员会委员武尔兹﹕(视频)“中共派人来美国,表面上是媒体人员,实际上是中共‘影响战’的代理人。”

美中经济与安全审议委员委员会呼吁美国国会,加强《外国代理人登记法》( Foreign Agents Registration Act),要求中共官媒在美员工登记为外国代理人。

武尔兹﹕(视频)“这些年发现的(管治)漏洞需要被堵住。”

旅美时事评论员曾宏:“这个是一个迟来的不完全的正义。中共不单是在美国,在全世界的新闻机构、华文媒体机构,是担负利益游说、宣传,还有情报工作,(此外)还有大量的同乡会、同学会、商会,还有各种各样的中资机构。但是呢,虽然是迟来总比不来好,虽然是局部总比没有好。所以我希望从这里是个起点,而不是终点。”

《外国代理人登记法》,1938年由美国国会通过,目的是为了抵御纳粹德国的宣传。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最近也按该法进行了登记。

《纵览中国》网刊发行人兼主编陈奎德表示,一些中俄官媒记者确实承担了间谍工作。他对委员会的提议持赞成意见,他认为这是公平的,甚至还远远不够的法律行动。

《纵览中国》网刊发行人兼主编陈奎德:“它在事实上、认定上是八九不离十的。另外一个情况就是对等原则,现在中国对于海外所有其他国家的媒体记者,是能驱赶就驱赶,几乎是非常难有自己采访的空间,同时也不准外国媒体在中国去设立机构、办报办刊。中共卡的非常之死的。但是中共自己的媒体大规模的不断的冲到美国来,记者进来有些从事不符合本行的工作。所以不管怎么说,过去这个现象应该刹车了。”

据路透社报导,英文的《中国日报》已经根据《外国代理人登记法》登记,但只有高层管理人员才被要求披露为《中国日报》工作的情况。

曾宏:“实际上不只这些,不只官方的,基本上除了法轮功媒体以外,整个西方的所有中文媒体都被它收买了,都被它控制了,都显得不客观了。太多了。”

旅美时事评论员曾宏表示,中共是独裁阶层的利益共同体,在向西方渗透。他希望美国能对其它西方国家产生示范作用,从各层面杜绝中共的侵蚀和伤害。

根据报告,过去一年,中共上升的独裁主义、技术民族主义,以及强硬姿态,都对美国构成威胁。

而美国参议院多数党党鞭科宁周二表示,美国乐于见到一个和平崛起的中国,但从目前态势来看,中国的崛起势必将成为美国的国家安全威胁。科宁还引用了美国中央情报局局长的说法,从长远来看,中国将是比俄罗斯或是伊朗更巨大的安全威胁。

曾宏:“(中共)它的经济实力、(跟西方社会的)交往深度、它的黏着度、渗透度、伤害、破坏性,远远大过28年前的苏联,这是软侵害,这是一步一步深入毛孔的侵害,所以西方社会尤其是美国应该高度重视。”

陈奎德:“别看(中共)它现在好像趾高气昂的、咄咄逼人的在全世界扩张,在国内镇压,但是这都是它没有胆量没有自信心敢和其它的政治力量进行公开的合法的政治竞争,而使出的一系列的内政外交的行动。”

陈奎德认为,从历史经验来看,这些实际是中共回光返照的表现,最荒谬的时刻,意味着中共的结束马上要到来。

采访/易如 编辑/王子琦 后制/李沛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