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北者智库:朝鲜39室正大量伪造人民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1月17日讯】近几年朝鲜制造的假币在中国大陆泛滥的势头越来越明显,而那些制作精良能够以假乱真的假币源头,据信就是俗称朝鲜39号室的神秘财政机构。韩国的脱北者智库曾披露,朝鲜正以世界级技术大量伪造人民币,假币通常分“三步走策略”进入中国市场。

朝鲜劳动党39号室对外的正式名称为“朝鲜劳动党财政会计处”,由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在1974年成立,因其位置在朝鲜劳动党3号楼9号室而得名。

39号室成立之初为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书记局所属机关,作为朝鲜的外汇管理机构而存在,该机构下辖各种企业、公司、银行、矿山120余个。

不过,美国陆军大学战略研究所的一篇论文指称,朝鲜的39号室实际上直属于朝鲜最高领导人,主要负责朝鲜在海外的“地下经济活动”,暗中从事诸如伪造货币、伪造香烟秘密出售、甚至出口军火、鸦片种植及毒品交易等,获得的资金常除了发挥“朝鲜统治资金”的作用外,还被用作发展核武等争议政策的资金,让朝鲜当局得以突破国际经济制裁。

据韩国媒体Newsis的消息,朝鲜对于伪造假币事业是由金正恩本人亲自督战的,由朝鲜平安南道平城市的一家造币厂专门负责印刷假币。

韩国的脱北者智库“朝鲜知识分子团结会”也曾介绍说,根据他们从朝鲜得到的可靠消息,印刷假人民币的中心在朝鲜平安南道平城市的一家造币厂,该厂专门负责印刷假币。

据团结会的爆料,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财政会计部下设了一个代号为“银河”的秘密小组,专门负责管理制造假币这一非法项目。

而大规模印刷假人民币开始于2013年,而印刷出来的假币通常采取了“三步走”的策略来进入市场:首先,假钞是在朝鲜市场上流通,以测试是否会被发现;然后再送到第三国去使用以检测其安全性;最后大规模输入中国。

事实上,中共官方、警方从2010年就开始陆续发布消息称,有朝鲜版假币流入中国市场。

北京通州警方就曾发布一份通告称,目前中国市场上发现的最新版本的朝鲜版假币,其仿真度高于台湾版假币,技术含量高,颜色、手感、声音、水印、安全线、盲文等和真币一样,凭肉眼难以辨认。

该通告并详细对比了真假人民币的多处辨识点,指出辨识假币的方法。


北京通州警方就曾发布了通告称,目前中国市场上发现的最新版本的朝鲜版假币仿真度很高,凭肉眼难以辨认。(网络截图)

美国财政部在2010年已经将劳动党39号室指定为与非法经济活动有关的,通过秘密资金管理以及非法创收,向朝鲜核心领导层提供援助的秘密机构。并将39号室所拥有或掌管的朝鲜大成银行和朝鲜大成贸易总会社等机构,追加指定为制裁对象。

2017年03月27日 新浪网财经头条今年3月27日曾发文称,2015年底,中国央行刚刚发行了新版100元人民币,2016年3月就出现了高仿假钞。

据报导,浙江绍兴某银行就曾发现并收缴了2015年新版100元假钞,这是大陆首次发现新版100元假钞。当时就有媒体引述消息说,该伪钞的制作工艺十分精细,绝非港台那些假币作坊所能达成,很可能就是来自朝鲜的伪钞。

一家香港媒体也曾报道称朝鲜拥有“世界级”的假钞技术,能够假造美元、日元和人民币。

“比起那些用印表机的仿造者们生产的假币,这些超级假币可以说超出了有几光年的距离。”《时代》周刊的大卫•沃夫曼2015年报导朝鲜伪造美元的情况时这样写道,“很少有例外,只有联邦储备银行配备的豪华验钞机可以识别这些假货。”

(记者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古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