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大热新股易鑫仅升5% 专家提醒风险

【新唐人2017年11月16日讯】香港八天内三只大型新股上市,冻资额合共超过万亿元。不过,早前腾讯分拆上市的阅文,被中共官媒批评不要自我陶醉,另一只腾讯有份持股的易鑫,星期四挂牌,仅升5%。有分析师提醒,散户要小心投资风险。

早上挂牌的五只新股中,最热的是有腾讯概念的易鑫集团,中签率只有一成。

吸引30万人抽购,冻资超过3820亿的易鑫,较招股高开近三成,不过以接近全日低位收市,收报8.12元,只是高招股价5%。不计手续费,每手仅赚210元。管理层表示,以平常心对待。

易鑫行政总裁张序安:股价的走势代表整个股票市场对易鑫业务的信心,和未来长期稳定发展的基础,所以我觉得我们以平常心对待。

相对于早前上市的阅文和雷蛇外,易鑫的表现明显逊色,有分析师认为,新股市场全民皆股,但热潮渐渐冷却。

信诚证券联席董事张智威:股价波动性非常大,我预计这几天,股价的上落也非常大,投资者要留意相关风险,除了易鑫之外,我看到无论是众安、阅文、雷蛇,都是先急升后回。

港交所也提醒散户要注意风险。

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在市场比较火热时,一些中小投资者,散户投资者,要稍为开始要注意,因为市场总是有上有下。

至于由腾讯分拆的上周上市的阅文集团,收市跌1%。中共官媒《人民日报》发文批评,网络文学过于商业化,提醒莫让网络文学被资本绑架。

新唐人记者梁珍、余钢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