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孔子之名》在日放映 引发关注

【新唐人2017年11月16日讯】15日下午,纪录片假孔子之名》在第十二届族群青年领袖研习营在东京奥林匹克青年纪念研习会上放映,引发起关注。

本次研习会上放映了纪录片假孔子之名》。片中深入探讨了,中国政府耗资数十亿美元打造的汉语教学机构一一孔子学院,在国际上备受争议,并受到抵制的现像。

影片时长五十二分钟,历时三年完成,记述了前加拿大麦克马斯克大学孔子学院汉语教师赵琪,虽然身处自由社会,却因为她的信仰被孔子学院明文禁止,一旦发现,可能面临牢狱之灾,甚至生命危险。

赵琪最终决定出走孔子学院,申请难民,并将自己的亲身遭遇告诉世界,导致麦克马斯大学关闭了孔子学院,进而在西方社会引发一连串对孔子学院的抵制。

影片同时纪录了多伦多教育局的民众抗议及辩论,以及历时三个月的支持者与反对方不断升级的对抗,和教育局最终作出决定的经过。

影片首次在日本放映,引起民众关注。

日本内阁经济产业省副大臣牧野圣修:“中共通过在各国设立孔子学院,来控制这个国家。将孔子学院变成了一种工具是令人遗憾的,孔子的名字也被玷污了。”

前日本众议院议员村上政俊:“中国政府的意图和野心对我们的价值观是一种强烈的挑战,希望全日本民众都知道。”

媒体人长华子:“我在大学里任教,我想把《假孔子之名》的做成摘录介绍给学生们,并告诉学生们这种壮举。”

日本目前有14个孔子学院,8个孔子课堂,以低廉的学费吸引想学汉语的民众。

导演秋旻:“世界上六个国家,包括日本是七个国家都有放映,观众的反馈都是非常不错的。看过我的影片后发现了,孔子学院对西方自由民主社会,存在着那些危害,他们非常感激我,表示把电影中了解到的事实真相告诉更多的朋友。”

影片获得多个国际奖项,包括美国“金勋章国际电影竞赛人道主义特别奖”至今已在美、加、德、西班牙、南非、波兰等国放映。目前全球已有十二个大学和学院终止了与孔子学院的合作。

新唐人日本记者站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