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指控美支援IS“铁证” 被曝竟是电脑游戏截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1月17日讯】俄罗斯国防部近日发布多张军事航拍图片,称是美国支援“伊斯兰国”(IS)的“铁证”,但很快这些照片却被揭造假,其中一张竟是电脑游戏截图,相关图片已被删除。

俄国防部近日上传了数张看似由军机镜头拍摄的黑白照,并声称这是上周四(11月9日),IS车队离开叙利亚阿布凯马勒(Abu Kamal)驶近接壤伊拉克边境时所拍摄的,并称这些图片为“美国掩护IS提供了铁证”。

而监察俄罗斯动态的“冲突情报小组”(CIT)和眼尖的网友很快发现,其中一张图片竟是电脑游戏截图,其他照片则是取自于伊拉克空袭费卢杰附近IS据点的片段。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 14日报导称,这些照片没有一张是来自阿布凯马勒的,也不是11月9日拍摄的。这些图像与许多清晰可识别的视频中的屏幕抓图相吻合,多为伊拉克军事航拍视频。

其中一个画面中还有俄罗斯人的画外音说道:“伊斯兰国汽车车队离开阿布凯马勒叙利亚 – 伊拉克边界。”


俄罗斯国防部近日发布多张军事航拍图片,称是美国支援“伊斯兰国”(IS)的“铁证”,被发现是造假。(CNN网页截图)

原文与2016年6月的伊拉克军事录像一致,显示联军空袭与伊拉克军队配合攻击IS,IS车队逃离费卢杰。

相关视频:

伊拉克军方说,在这次行动中,伊斯兰国有440人死亡,歼灭了688辆军车。而联军的空袭摧毁了IS大约175辆车辆。


俄罗斯指控美国支持IS的图片中,有一张图片被曝是电脑游戏截图。(CNN网页截图)

另一个照片竟是电脑游戏截图,与2015年武装直升机模拟器视频游戏《AC-130 Gunship Simulator:Special Ops Squadron》的画面相同。

相关视频:

报导称,对于美国协助IS的指控,美国领导打击“伊斯兰国”盟军发言人瑞恩•狄龙(Ryan Dillon)讽刺称,俄罗斯国防部的声明和他们的作战一样准确。

有关图片不久被删,俄国防部经塔斯社发声明称,事件涉及人为错误,是一名公务员在国防部的社交媒体上“错误地附上了错误的照片插图”。但接着俄国防部又发布另一系列图片,坚称美国支持IS。

据苹果日报报导,美国驻俄大使馆在推特回应,指美国不会花费时间理会俄国防部“没头没尾”的指控,并称要专注打击共同敌人而不是把时间浪费在玩游戏上。

CNN报导称,美国国防部发言人蓝金-盖洛威少校(Adrian Rankine-Galloway)表示,该事件只是俄罗斯最近的一个“插曲”。他对这种行为表示遗憾,这并不符合美国总统和俄罗斯联邦总统11月11日联合声明的精神。

美俄领导人就叙利亚问题发表联合声明

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和俄罗斯总统普京,近日在越南APEC首脑会议上进行了2~3次短暂交谈,并发表有关叙利亚问题的联合声明。11月11日川普告诉记者说,他跟普京就叙利亚问题发表的联合声明“将挽救很多生命”。

根据克里姆林宫发表的联合声明,本次短暂会面,两国总统誓言继续合作打击在叙利亚境内的伊斯兰国。声明说,双方同意保持双方军事人员沟通渠道的畅通,防止与伊斯兰国组织交战的联盟军队遇到危险状况,确保美国和俄罗斯军人的安全。

声明还说,川普和普京“确认了缓和地区局势的重要性,以此作为中间步骤,以减少叙利亚暴力,实施停火协议,便利人道救援的顺畅,为最终政治解决冲突创造条件。”

俄罗斯外交部表示,文件由俄罗斯和美国的专家起草,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和美国国务卿协调。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