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丑闻延烧政界 民主党参议员旧照曝光参选总统渺茫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1月18日讯】11月16日,民主党参议员阿尔•弗兰肯(Al Franken)的一位前女同事指控他性骚扰,并晒出受其猥亵的照片。事件一出,舆论哗然,国会两党都提出调查,弗兰肯入选2020年大选候选人的前景突然变得非常渺茫。

11月16日,洛杉矶电台KABC-AM的主持人莉安•特维顿(Leeann Tweeden)在推特上揭露,2006年她去中东和阿富汗慰问驻地美军时,当时身为喜剧演员的弗兰肯强吻她,并趁她睡觉时抚摸她。

因有照片为证,弗兰肯无法否认猥亵丑行,但辩称不记得排练时曾强吻特维顿、且骚扰她是出于搞笑。

但特维顿表示,“你很清楚你在干什么”。她说,他不但强吻她,还让另一个人拍下她在入睡时遭其猥亵的照片。他知道她之后会看到这些照片、并会感到羞辱。

目前,参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Mitchell McConnell)、民主党领袖舒默(Chuck Schumer)都已要求调查此事。弗兰肯已经公开道歉,并表示配合调查。

事件一时惊扰了美国政界,因为弗兰肯是参议院民主党领袖之一、参议院司法委员会重要成员,他也是调查川普“通俄”案的重要推手之一。

川普总统看到消息后,对弗兰肯发推抨击:“想一想,就在上周他还在给那些愿意听性骚扰的人演讲,告诉他们要尊重女性。”

17日,特维顿在接受美国广播公司(ABC)《早安美国》(Good Morning America)节目采访时表示,她十几年来一直没有把真相说出来,是因为她担心该事件会伤及她的事业。

弗兰肯从政之前是搞笑节目《周六夜现场》(Saturday Night Live)节目的创作人兼演员,并于2009年当选明尼苏达州参议员

作为参议员民主党领袖之一,他此前被认为是2020年总统大选民主党领军人物、民主党的“完美选择”(perfect choice)。但性侵丑闻一出,他的总统梦很可能就此泡汤。

其实,纵观弗兰肯的从政经历,会发现他一直麻烦不断。

弗兰肯在2008年竞选中,因以区区225票的微弱优势胜选参议员而一夜成名。但选举之后官司不断,关于投票作弊的指控也一刻没停,而他最后竟成功上任。

数月后,饱受批评的奥巴马健保在参议院惊险通过,一票都不能少,其中就包括弗兰肯的一票。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古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