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6位诺贝尔奖得主 分享成功秘诀

【新唐人2017年11月17日讯】今年美国共有8位学者获得诺贝尔奖﹐其中6位学者日前作客瑞典驻美大使馆﹐分享心得。从他们与现场观众的风趣问答中﹐可以体会到他们各自的成功之秘。

今年全球共有12位诺贝尔奖得主﹐其中8位来自美国。瑞典驻美大使馆日前迎来其中6位。

瑞典驻美大使 Karin Olofsdotter﹕“你通常要至少工作20年以上﹐再加上一点点运气﹐才能坐在这些椅子上。”

今年诺贝尔物理学奖由来自麻省理工和加州理工的三位教授分享。他们一起证实了爱因斯坦预言的“重力波”的存在。人们好奇﹐来自互为竞争对手的这两所顶级学府﹐他们如何能够合作无间。

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 Rainer Weiss﹕“有很多其它问题﹐人的问题﹐试验的问题﹐但不是加州理工与麻省理工的(关系)问题。”

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 Kip Thorne﹕“我们很喜欢一起工作﹐面对共同问题﹐课题如此艰难以至于必须彼此合作。”

理查德‧塞勒(Richard Thaler)不仅是经济学泰斗,还出演过电影《孤注一掷》﹐揭示2008年金融海啸的原因。诺贝尔奖评审盛赞他把心理学融入经济学的决策分析﹐而他认为﹐他所作的只是对人们习以为常的“理性人”假设提出置疑。

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 Richard Thaler﹕“这就是我在研究所学到的理论。它触动了我﹐让我觉得其中有些问题。启发我的那个‘牛顿苹果’﹐不是说我要把自己和牛顿比﹐就是一盒开心果。”

迈克尔‧罗斯巴什(Michael Rosbash)及迈克尔‧杨(Michael W. Young)﹐因为对生物钟的研究而著名。虽然获得了今年诺贝尔生理学与医学奖﹐但是谈到长途飞行的时差之苦与生物钟紊乱﹐他们自己也都束手无策。

诺贝尔生理学与医学奖得主 Michael Rosbash﹕“没有药对我有效﹐我和你们一样受时差之苦。(但是)我想还是有希望解决的。”

诺贝尔生理学与医学奖得主 Michael W. Young﹕“对她来说是有希望﹐对我们来说已(太老)没希望了﹗”

记者﹕“今年﹐诺贝尔奖颁奖典礼将于12月10日在瑞典首都斯德歌尔摩举行。获奖者也将有机会发表专题演讲﹐介绍他们取得的成就。”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