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秘书长杨晶“个人问题”被聚焦 传与孙政才同时被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1月18日讯】中共十九大未入政治局的原国务院秘书长杨晶,至今去向未明。有消息称,杨晶因个人问题,与原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同一个时期,被当时的中纪委书记王岐山调查。

中共“十九大”闭幕时,未到退休年龄的国务院秘书长杨晶意外“落选”新一届中央委员。11月初,中共中央国家机关工委网站显示,中共财政部部长萧捷已接替杨晶,出任中央国家机关工委书记、国务院机关党组书记,并兼任国务院副秘书长。

64岁的杨晶“落选”中委后,至今去向未明。

杨晶曾是中共第十七届、十八届中央委员。在内蒙古任职逾30年,先后任自治区党委常委、呼和浩特市委书记、自治区区政府主席等职。2008年,调任中央任统战部副部长兼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主任。

2012年起任中央书记处书记,次年兼任国务委员、国务院秘书长、国务院机关党组书记、中央国家机关工委书记、国家行政学院院长。期间,主掌中央书记处和国务院的分别是中共常委刘云山和总理李克强。

至于杨晶裸退出局的原因,《东方日报》曾报导说,杨晶跟中共原国家副主席李源潮一样,根本就没有被列入中央委员的选举名单,主要原因有两个,一是杨晶有浓厚的“团派”色彩,在内蒙担任团委书记时便与令计划搭上关系;二是杨晶有生活作风问题,他在内蒙期间与一位女子有不正当关系,遭到该女子亲属的持续举报。

有消息称,杨晶因“个人问题”,在十九大前已遭到前中纪委书记王岐山的调查。因此,“十九大”上被裸退出局。

自由亚洲刊发评论文章称,王岐山查杨晶和查孙政才差不多是在同一时段开始的,急于处理孙政才的原因关键是他的“政治腐败”,而杨晶的问题则被届定为“比较单纯的个人问题”。

孙政才原是中共十八届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并被江派指定为中共接班人。孙于7月15日被免职,7月24日,被立案调查。9月29日,被“双开”。十九大上,官方称,孙政才与薄熙来、周永康、令计划、等人,巨贪又巨腐,又阴谋篡党夺权。

10月29日,中共官媒公布的中纪委工作报告则指,周永康、孙政才、令计划等人严重违中共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政治野心膨胀,搞阴谋活动。”

(记者文馨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