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肠癌年轻化 民众定期筛检可预防

【新唐人2017年11月18日讯】癌症已经成为美国亚裔人群的头号健康杀手。近年,众多癌症中,大肠癌的发病年龄逐渐向年轻化发展。一起来了解专家对于大肠癌的防治建议。

有38年临床经验肠胃医师陈福民表示,大肠癌是可以做到有效防治的。

外科和肠胃医师陈福民:“因为大肠癌从一个细胞到变成一个息肉差不多要5-6年时间,从一个息肉变成癌症也是要5-6年时间,这十年的时间,假如我们能把息肉除掉,它就不会变成癌症。”

因此,民众做到按时筛检就可以有效预防大肠癌。陈医师建议,从50岁开始,民众可以每十年检查一次。但事实上,华裔居民做筛检的比例较低。

陈福民:“美国的团体里面,从5年前49%,现在增加到67%,他们希望2018年底达到80%有做筛检,可是我们华人接近十年还是停留在38-42%之间。”

民众还可以参考美国癌症中心、癌症学会等权威机构所建议的检查时间。此外,健康的生活方式可以减少癌症的发生。

陈福民:“第一个不抽烟;饮酒尽量少;适当的运动,150分钟的每周运动量;体质指数(BMI)18.5-27,能够符合,能够减少癌症发生20-40%。”

最后,陈医师建议,少吃牛肉、猪肉等红肉,避免深度油炸食品;同时保持良好心态也能提升免疫力,有益健康。

新唐人记者杨阳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