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垂死挣扎再发汽车炸弹攻击 叙26难民遇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1月18日讯】伊斯兰国(IS)节节败退,已经穷途末路,但仍垂死挣扎。叙利亚人权瞭望台组织17日称,集团一辆装有炸弹的汽车,在叙利亚东部引爆,造成当地至少26名流离失所的人死亡,其中包括12名儿童。

法新社报导,总部设在英国的叙利亚人权瞭望台组织(Syrian Observatory for Human Rights)17日发布上述报告,称该事件发生在代尔祖尔省(Deir Ezzor)。

IS恐怖分子面临两波强烈攻势后,现正节节败退退出代尔祖尔省。

叙利亚军方以及国家电视台11月3日报导,叙利亚政府军完全收复了叙利亚东部代尔祖尔省的首府代尔祖尔市,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军事行动又一次取得胜利。

位于幼发拉底河西岸的代尔祖尔市,是叙利亚东部最大也是最重要的城市和产油中心。伊斯兰国武装一直围困着代尔祖尔的一个地区,今年9月,叙利亚政府军开始打破封锁。

叙利亚军方11月2日拍摄的录像显示,满目疮痍的代尔祖尔市上空冒着浓烟,街道空空荡荡,被遗弃的设施破烂不堪。工程兵已经开始搜寻这些地区的街道和建筑物,清除伊斯兰国武装布下的地雷和铁丝网等装置。

代尔祖尔临近伊拉克,被伊斯兰国组织示威战略要地。几年的战火中,这里有35万平民被迫逃离家园。

伊拉克总理阿巴迪11月3日也宣布,伊拉克政府军已经收复了加伊姆镇,并警告伊斯兰国武装分子,他们的“末日将近,必须在死亡和投降之间做出选择”。

加伊姆镇地处边境,是伊斯兰国在伊拉克境内的最后几个据点之一。幼发拉底河在这里从叙利亚流入伊拉克。

叙利亚部队也已经推进到距边境城镇阿布卡迈勒40公里的地点,离加伊姆镇的伊拉克联军只有100公里左右。

两国军队在边境地带对伊斯兰国已经产生夹击之势。美国官员估计,目前大约还有1,500名伊斯兰国武装分子驻留在该区域。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