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沪宁最新职务曝光 常委分工明朗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1月19日讯】在中共十九大上新晋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的王沪宁,日前首次以中央文明委主任身份出席了正在北京举行的中共所谓“精神文明建设”的表彰大会并发表讲话,间接印证了此前外界对新一届7常委分工的部分预测。

11月17日,王沪宁现身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并以中央文明委主任的身份发表了讲话。

据陆媒的报导,王沪宁在讲话中十分突出地强调,过去5年的所谓“精神文明建设”取得的成绩,都是在习近平为核心的中央领导下,在习近平的新时代思想指引下取得的。

他又宣称,今后要将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而重中之重是加强习近平思想的教育。

外界注意到,中央文明委主任一职原本由政治局前常委刘云山兼任,如今王沪宁以这个职务亮相,等于间接证实了外界此前有关他进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后,将接替刘云山掌管中共意识形态的推测。

此前,中共十九大新一届政治局常委人选于10月25日揭晓后,外界就根据新的7常委出场亮相的排序推测出了他们的分工情况:

习近平,继续担任中国国家主席总览全局,主要负责党建、军队、外交、重大人事,按中共惯例,习近平还将继续兼任中共中央直属的多个小组组长。

李克强,继续担任中共国务院总理,统筹政务,负责经济、社会改革发展、经济转型、改善民生,同时继续 兼任深改组等几个小组的副组长。

栗战书,将在2018年的中国全国人大会上担任人大委员长,负责人大、立法、法制建设,兼任中央港澳工作协调小组组长。

汪洋,将在2018年的中共全国人大会议上担任政协主席,负责政协、民主、统一战线,兼任中央西藏工作协调小组组长、中央新疆工作协调小组组长、中央对台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

王沪宁,将接替刘云山,负责中共意识形态、宣传、思想文化,并兼任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中央宣传思想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中央财经领导小组成员等。

赵乐际,出任中纪委书记,负责纪检、反腐败、党风、政法,兼任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

韩正,将担任国务院副总理,并兼任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

如今,王沪宁已率先以新的职务身份在公众面前亮相,等于已证实了上述分析中有关他在成为政治局常委后即将扮演的角色的分析预测。

(记者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古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