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里里与马克龙会面 预计独立日返回黎巴嫩

【新唐人2017年11月18日讯】日前宣布辞职的黎巴嫩总理哈里里,周六飞抵巴黎,与法国总统马克龙会面。会谈结束后,哈里里表示,将于近日返回黎巴嫩,并与总统奥恩商讨未来职责。

在沙特阿拉伯突然宣布辞职、并滞留近两周时间的黎巴嫩总理萨阿德·哈里里,11月18日上午飞抵法国巴黎。

法国总统马克龙仍以总理规格接待哈里里。中午,马克龙夫妇在爱丽舍宫与哈里里夫妇及大儿子共进午餐。

之后,马克龙和哈里里进行会谈。会谈结束后,哈里里表示,他将返回黎巴嫩,与总统会面。

已宣布辞职的黎巴嫩总理萨阿德·哈里里:“鉴于黎巴嫩的政治局势,我将于近日返回贝鲁特,参加独立日庆典。我会与总统奥恩会面并决定未来的计划。”

11月4日,哈里里在沙特阿拉伯访问期间突然宣布辞去总理职务,他指责伊朗通过黎巴嫩什叶派真主党干涉黎巴嫩内政,并担心自己当前的处境和父亲拉菲克·哈里里相似。老哈里里曾两度出任黎巴嫩总理,在2005年遇刺身亡。

真主党盟友、黎巴嫩总统米歇尔-奥恩在哈里里宣布辞职后表示,除非他在黎巴嫩本土提出否则不会接受他的辞呈。

法国作为黎巴嫩前殖民宗主国,与黎巴嫩和沙特均关系密切。沙特新王储穆罕默德·萨勒曼10月曾明确表示,要摧毁极端主义意识形态,对伊朗采取强硬态度,并增兵叙利亚。

预计,哈里里将在黎巴嫩独立日,即11月22日返回贝鲁特,之前他可能会到一些阿拉伯国家稍做停留。

新唐人记者李兰综合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