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8日聚焦中国

【新唐人2017年11月18日讯】接下来请看聚焦中国

1. 中共在外企安插党支部 德企警告撤离中国

德国企业对中共企图加强对外企的控制提出担忧。德国驻华大使克劳斯(Michael Clauss)表示,一些德国公司被迫修改合资条款,允许中共党支部在企业运营,此举措当将可能迫使德国企业考虑离开中国市场。德国《商报》此前报导,企业内“党支部”要求进入管理层,以影响决策配合中共政策。

2. 湖南一中学爆集体染肺结核 校方疑隐瞒

湖南省益阳市桃江县第四中学爆发肺结核疫情已持续两个月,当地疾控中心宣称有20多人确诊,但许多学生在微博及向大陆传媒揭露,感染学生达74人。学校被指隐瞒病情、造成感染加剧,也有家长到省县政府请愿,但是被阻挠并禁止上访。

3. 2016年香港贫穷人口135万 每5人1个穷

香港政府公布2016年贫穷情况,全港共135.2万贫穷人口,贫穷率是19.9%,大约每5个人就有1人是贫穷,贫穷率达过去7年最高。

4. 快递业务大增 电商垃圾恐成生态灾难

大陆“双十一”购物节迎来物流高峰,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快递业务量为313.5亿件,连续6年成长超过50%,所用的瓦楞纸箱高达4600万吨,需砍伐7200万棵树木,相当于46.3个小兴安岭的林业规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