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判缓慢 欧盟要求英国就脱欧费表态

【新唐人2017年11月19日讯】英国财政大臣哈蒙德(Philip Hammond)周日表示,英国将在下个月的欧盟理事会会议之前就如何解决对欧盟的财政义务提出建议。目前在英国支付脱欧费的问题上,英国和欧盟的观点差距仍较大。

英国脱欧谈判半年以来进展缓慢,欧盟最近对英国提出时间表,英国必须在12月初之前有更多进展,欧盟方面认为英国应该承担会员国时期的财务责任高达600亿欧元。

英国财政大臣哈蒙德:“正如你所知道的,我们希望在欧盟十二月份理事会的讨论中取得进展,而且欧盟要求我们更加明确的表达我们如何履行义务。”

欧盟理事会主席图斯克上周五与英国首相梅会面,双方讨论脱欧谈判进展,图斯克指出,英国若想与欧盟开始讨论未来贸易关系安排,那么英国必须在12月初之前在脱欧费议题上有明确表态,首相梅表示她将提高最初提出的大约2百亿欧元的脱欧费用,而欧盟要求的可能是6百亿左右。

英国财政大臣哈蒙德:“要计算出这个数字并不容易,我们会付费——我们是一个尊重债务责任的国家,当然我们会就问题进行艰苦的谈判,我们会提出疑问,但是那些明确的债务,我们当然会支付。”

哈蒙德表示希望在2019年3月份之前就英国和欧盟贸易关系达成大部分协议。

新唐人记者严枫、李静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