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灾后复苏 加州重振品酒旅游业

【新唐人2017年11月19日讯】美国加利福尼亚州葡萄酒之乡正努力吸引游客回头,以振兴火灾中受创的酿酒、旅游和餐饮业。在今年10月北加州的山火中,有40多人死亡,近9000栋建筑物被毁,葡萄酒旅游业被迫关闭,重创了该地区的主要收入来源。

11月里在加州明媚的阳光下,游客们登上纳帕谷(Napa Valley)葡萄园旅游列车,前往加利福尼亚州的葡萄酒之乡观光和品酒

来自德克萨斯州的游客吉姆-基尔帕特里克(Jim Kilpatrick)说:“火车在前行,葡萄酒在杯中流动,我们在纳帕谷的旅程上。”

这个地区在本应最繁忙的季节,酿酒厂、酒店和餐馆却因大火被迫关闭;而游客们重返是这里从野火灾难中复苏的最好迹象。

今年10月初爆发的野火导致纳帕和索诺玛郡40多人死亡,近9000栋家庭房屋和其它建筑物被焚毁。不过受灾面积虽大,这里1200座酒庄中只有少部分受严重破坏,而且因为90%的葡萄在大火发生之前已经采摘完毕,对葡萄酒生产没产生大影响。

纳帕谷葡萄酒商会主席迈克尔解释说:“没有葡萄酒庄在这个季节真正损失很多葡萄酒。大火真正重创的是人们的心理。”

大多数葡萄园由于湿度大而得以幸免,有些甚至充当了隔绝火势蔓延的屏障。

不过大火一些其它的长期影响也颇让酿酒商们挠头,包括弥补在一年中最繁忙季节关闭酒庄的损失,评估烟尘和其它环境损坏对今年酿酒的影响,以及说服游客们回头。火灾后当地酒店客流量急剧下降。现在入住许多客房的是因火灾而疏散的人群,而他们付费是折扣的。一些高档餐厅也因游客流失而举步维艰。

目前加州旅游委员会正花费200万美元进行广告宣传,努力吸引游客重返。

新唐人记者徐哲、雨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