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登山事故增加 “红衣飞虎”演练拯救

【新唐人2017年11月19日讯】香港郊野公园多,市民喜欢登山远足,但近年来登山事故增加。香港政府日前在鲤鱼门一带,出动有精良设备的“红衣飞虎”队进行拯救示范,呼吁市民注意登山安全。

演练现场在鲤鱼门石矿场,模仿有市民玩航拍,被困山中央。身穿红衣制服的“红衣飞虎”队,出动山岭搜救器材救人,以及派出直升机,迅速将伤者送院治理。

民安队指,近年来登山意外增加,去年全年民安出动109次,今年至10月已有82宗,提醒市民要注意登山安全。

民安队特遣部队总指挥林国良:“如果遇到下雨,要尽快去到高地,不要在低的地方,因为洪水可于瞬间、数秒淹没整条山涧。如果天气有变化的时候,有雷暴的时候,要即刻考虑是否停止行程。”

今次演练接受英国皇家空军山岭抢救队三名专家检测,两年一次。英军对港“红衣飞虎”队表现赞赏。

新唐人记者梁珍、郭威利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