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恩斯坦秘制百人名单 欲通过压制使性丑闻消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1月20日讯】11月18日,好莱坞电影大亨韦恩斯坦的丑闻进一步曝光,他为阻止性丑闻被揭露,曾拟定一个名单,对近百名电影界人士进行调查并阻止其指控。

据英国《卫报》(The Guardian)11月18日报导,其姐妹报刊《观察家报》(The Observer)获得一份秘密黑名单,韦恩斯坦(Harvey Weinstein)在上面列了91名作为对付对象的知名人士,调查他们对于其性丑行的掌握情况以及是否打算将此公之于众。

名单上的91人包括演员、公关人士、制片人、理财家及电影界其他工作人员。据称韦恩斯坦认为,这些人都可能会泄露其丑闻。

显然,是韦恩斯坦本人制定了这份名单并交由自己所雇用的团队,让他们想办法去压制那些想曝光他性丑闻的声音。

该名单是2017年初制定的,但9个月后,即10月初,韦恩斯坦的丑闻风暴最终还是呼啸而来,并席卷了美国甚至整个世界。

韦恩斯坦雇用的调查人员根据名单探查相关人员的意图及个人隐私,然后将信息反馈给韦恩斯坦。

在名单中,有6个名字被单独列了附录,好像当时已经证实,这些人声称即将公开韦恩斯坦的丑行。

韦恩斯坦把一些大牌明星列在了名单第一档,其中包括罗丝•麦高恩(Rose McGowan)、劳拉•马登(Laura Madden)——她们都是后来最先说出真相的受害人之一。

根据这份名单,早在2016年2月,马登就已成为韦恩斯坦的应对目标。附录的调查文件称,她对韦恩斯坦的看法“非常尖锐”(very bitter)。

名单上所列的人大部分在纽约,一些在洛杉矶,还有至少10人来自英国。其中女性48名,男性43名。

(记者李佳欣编译报导/责任编辑:古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