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火致27死伤 6年前也发生类似大火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1月20日讯】北京大兴区一家廉价公寓18日晚发生27人伤亡的重大火灾。新华社发布有关火灾的通稿,有陆媒发布一篇详细报导称,火灾发生后,公寓管理员用铁锤砸门帮助住户逃生,但相关报导蹊跷删除。大兴区6年多前也发生过相似的服装厂火灾事故。

11月19日,陆媒报导,18日傍晚6点多,北京大兴区西红门镇新建村新康东路的“聚福缘公寓”发生火灾,官媒新华社报导,火灾共造成19人死亡,8人受伤。涉嫌人员已被采取强制措施,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报导说,该公寓住户多为外来务工人员,但没有说明火灾原因。网络上有关这场大火的评论和报导被大量删除。

一名住户对陆媒说,起火点位于公寓地下的一间小型服装厂,死伤者多为服装厂人员。火灾发生后,公寓管理员用铁锤砸门帮助住户逃生。

在新建村经营电脑店的文先生对美国之音称,当地商户几个月前就接到了拆迁通知,很多人已经在其他地方找房子了。

发生火灾的公寓所在的西红门镇地处北京城乡结合部,小型服装工厂林立,当地一些廉价公寓房舍供外来务工人员租用。

西红门镇张贴的告示显示当地于11月2日启动了工业大院的拆除腾退工作,原计划12月15日前完成拆迁,不过,直到目前附近居民还没有搬迁,拆迁工作滞后。

19日下午,有陆媒将题为“北京大兴火灾致19死,事发公寓管理员铁锤砸门帮住户逃生”的报导下线,这篇文章曾被一些网站转载,目前也遭删除。

据报导,这次火灾是大兴区不到7年内的第二场大火。

2011年4月25日,大兴区旧宫镇曾发生过一起死伤严重的火灾。那次火灾过火面积仅300平方米,却酿成17死25伤(含2名女童)的悲剧。

当时那场火灾,也是因为公寓地下室的一间无牌经营的服装加工厂起火,楼内居住着近百名外地打工者。

事发后,有生还者披露,公寓的大门无法打开,有人用脚使劲地猛踢墙壁,发现里面根本没有砖块,全都是泡沫塑料,也没有任何消防设施、走火通道,令火势不断蔓延,逃生困难。

中国知名媒体人石扉客在个人公众号发表的文章中写道:这个两次火灾中似曾相识的群体,花了6年时间,一路往南撤退了7公里,还是没能逃脱过情形相仿的灾难再次跟踪而至。目前该文已遭封禁。

(记者文馨报导/责任编辑:古韵)

相关链接: 北京大兴一公寓火灾 19人死8人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