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地震袭新喀里多尼亚岛 引发1米高海啸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1月20日讯】南太平洋法属地新喀里多尼亚岛(New Caledonia)今天(20日)发生里氏规模7.0的海底地震。随后引发1米高海啸

地震最初测得规模为7.3,后下修为7.0。这是同一地区不到24小时的第2起大地震,也是过去一个月来的第3起地震。

美国地质调查所(USGS)表示,地震发生在当地上午9时43分,震源深度约10公里,属浅层地震。震央在偏远的罗雅提群岛(Loyalty Islands)以东82公里。

太平洋海啸警报中心警告,方圆300公里内的沿海地区须慎防海啸,新喀里多尼亚政府10时30分,发布洛亚蒂群岛(Loyalty Islands)和松岛的海啸警报。沿海地区宣布疏散。

随后新喀里多尼亚出现1米高的海啸,邻近的万那杜(Vanuatu)也发生浪高较低的海啸。

相关视频:

《苹果日报》报导,新喀里多尼亚的马雷(Mare)岛是距离震央最近的陆地。岛上的Hotel Nengone Village公关经理表示,大家有点害怕,昨晚已经有一场地震,今天的这场地震更强。

他表示,目前该饭店没有灾情,不过客人们都在关注随时可能发布的撤离警告。万那杜国家灾害管理署也建议南部省分民众,远离沿岸地区,撤往地势较高的地方以防不测。

澳洲和新西兰没有海啸威胁。目前,暂无人员伤亡及财产损失报告。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