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潜舰已失联5天 气候恶劣搜寻难上加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1月20日讯】载有44名船员的阿根廷海军潜舰,与海军基地失去联络至今已经5日。包括美国在内等多国伸出援手,共同寻找其下落。当地时间19日海面上出现大风暴,海浪高达8米,让搜救行动更加困难。

美国、英国、智利和巴西都伸出援手,十几艘船只和飞机加入搜救ARA圣胡安号(ARA San Juan)的行列。

路透社报导,阿根廷海军上将龚萨雷兹(Gabriel Gonzalez)表示,阿根廷当局主要从海面上进行搜索,但搜救时海浪高达8米,风速高达74.08公里/小时,使搜索潜舰的难度升高。

龚萨雷兹表示,很不幸,预计在未来48小时内这样的天候状况会维持不变。

阿根廷国防部之前称,18日午前至午后不久间,ARA圣胡安号似乎试图透过7次失败的卫星电话进行联系。

龚萨雷兹19日下午对此表示,目前尚不清楚这些卫星电话是由潜舰发出或是要传至潜舰。

海军司令加利亚济(Gabriel Galeazzi)19日表示,阿根廷军方最近侦测到的7次卫星电话讯号,是断断续续且微弱的,据信是来自在南大西洋失踪的ARA圣胡安号,但这些卫星电话尚未能帮忙锁定潜舰的位置。

失联的TR-1700级柴电潜艇“圣胡安号”最后一次与地面联络是在上周三(15日)上午,当时刚完成前往南美洲东南端乌斯怀亚的例行任务,在返回布宜诺斯艾利斯(Buenos Aires)以南400公里的马德普拉塔海军基地(Mar del Plata)时,疑因潜艇出现电力供应问题,导致失去联系。

事发后,海军发言人巴尔比(Enrique Balbi)表示,一般来说,潜艇长时间与地面失去联络后,一定会浮上海面等待救援。

圣胡安号是阿根廷3艘潜艇舰队之一,长65米宽7米,由德国Thyssen Nordseewerke建造,于1983年下水。2007~2014年期间进行了改装,让它可以多使用约30年。

相关视频: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王晓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