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进军新零售 28亿美元入主大润发

【新唐人2017年11月20日讯】中国电商阿里巴巴集团宣布,以28.8亿美元入股中国大润发的母公司,高鑫零售,持股将达36%。而马云主张线上线下一体化的“新零售”产业,也进一步扩张。

号称中国规模最大及发展最快的大卖场运营商,高鑫零售,1997年进军中国,旗下品牌门市包括大润发及欧尚,目前在大陆29个省市自治区经营446家大卖场,不过,现在要以866亿元台币,出售三成六的股权给中国阿里巴巴

润泰全球发言人李天杰:“因上开股权交易,预计认列之利益合计总约为新台币168亿元”

交易后阿里巴巴和润泰,分别持股高鑫36.16%及4.67%,润泰集团将可获利280亿元,其中润泰新112亿元,润泰全168亿元。而中国大润发易主,外媒聚焦阿里巴巴马云新零售战略,此刻,就好像,如虎添翼。

彭博新闻:“亚马逊做全食超市,马云,也获得一臂之力,他买下数家中国的零售商,阿里巴巴和欧尚零售,以及总部在台湾的润泰集团,宣布将共同购入高鑫零售77%股份。”[20秒]

全新的战略联盟,三家企业将携手合作,阿里巴巴的新零售解决方案,从线上线下一体化、消费者体验到现代物流,将在高鑫门市清楚展现。从阿里巴巴的布局,再看到先前并购全食超市的电商龙头亚马逊,全球两大电商巨头,往线下零售布局的脚步,已经是,越来越快。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真、赵庭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