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假出行高峰 纽约州严查大巴安全

【新唐人2017年11月20日讯】节假季节到来,各地将迎来一波外出旅游的高峰。为了旅客安全,纽约州州长库默宣布,启动一项跨部门合作的执法行动,目标是挖出纽约州非法营运的洲际旅游大巴,让旅客在节假日期间,安全乘车上路。

今年9月18日,法拉盛中心区发生夺命车祸,造成三人死亡,16人受伤。肇事大巴司机有酒驾车祸,肇事逃逸前科,其所属的“大利公司”(DAHLIA GROUP INC),也是前科累累,最近两年的35次检查中,六名司机有高达七项的违规行为。

周一(11月20日),库默宣布,责成纽约州交通局、车管局和州警,在节假到来前,加强对洲际大巴的检查力度,违规司机和大巴,不得上路,确保旅客安全。执法部门此前的行动,从9月份已经开始,从1115个车辆检查中,查出了112辆有安全隐患的大巴,以及96个不符合资格的大巴司机。

洲际大巴公司的运行,需要遵守“美国联邦机动车安全标准”,这次的执法行动,将找出那些没有通过联邦检查的公司,以阻止他们在纽约州运营。同时,在纽约州检查中没有过关的大巴公司,将被上报给联邦政府。而不合格的司机和大巴公司,都会被上传到联邦数据库,成为联邦政府和州政府,以后严查的目标。

被查处的司机,普遍存在的问题是:体检不合格;驾照不符合规定;没有填写记录簿。

被查处的大巴及大巴公司,普遍存在的问题是:超载,座位安装,多过出厂设置;紧急出口不达标;不具备合适的运营资格。

所有违规被停的司机和大巴,必须要重新检查合格后,才能再次上路。

州长还透露,车管局调查员将继续使用面部识别技术,甄别同一个司机,以不同名字拥有多个商业驾照,打击驾照造假。

新唐人电视陈晓天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