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议院下周税改投票 六参议员存变数

【新唐人2017年11月21日讯】美国参议院税改投票,下周即将登场。不过,共和党在参院只有52席,党内最多只能丢掉两票,但目前有六名共和党参议员,还存在变数。请看我们的分析报导。

周一,川普(特朗普)总统召开了亚洲行后的第一场内阁会议。他在会前呼吁参议院,努力通过税改。

美国总统川普:“我首先祝贺众议院上周通过历史性减税,我非常希望参议院也能通过。民主党没人支持减税,完全因为政治原因。要依靠共和党为美国人民通过税改。”

川普指出,税改不会增加所得税,还能增强美国企业竞争力,吸引海外的数万亿美元回流。但目前仍有六名共和党参议员,未必会支持税改。

罗恩•约翰逊(Ron Johnson)第一个表态反对税改,他认为两院的税改法案都有利大公司,而非小企业。

宣布明年不再参选连任的鲍伯•科克(Bob Corker)与杰夫•弗雷克(Jeff Flake)认为,如果税改给政府增加赤字,就会投反对票。

同时,两人还与川普不和,弗雷克发牢骚,还意外被媒体录下。

亚利桑那州共和党参议员杰夫•弗雷克:“如果我们变成罗伊•摩尔和川普的党,就完蛋了。”

川普发推文回击说:弗雷克说你们最喜爱的总统的坏话,他不会给税改投票,因为反正他的政治生涯也要完蛋了。

不过,弗雷克办公室则声明,他还没决定是否支持税改法案。

而摩尔是等待阿拉巴马州12月特殊选举的共和党联邦参议员候选人,最近因为丑闻问题面临退选压力,但他本人坚持否定丑闻指控。路透分析,白宫可能还想让他继续参选。

总统顾问凯莉安妮•康威:“参议院需要票通过税改。”

而同样反对赤字的还有参议员麦凯恩(John McCain),他曾在01年和03年,两次否决小布什税改。

此外,参议员兰德•保罗(Rand Paul)希望把税改做得更彻底,将企业税减到15%,比现在两院的20%还低5个百分点。

而与他恰恰相反的是参议员苏珊•科林斯(Susan Collins),主张把企业税抬高到22%,以此换来对【州及地方税】扣除的保留。

专家表示,税改的确不简单,共和党领袖要尽量考虑不同需求。

美国资本组织理事会(ACCF)主席Mark Bloomfield:“最后企业税可能是25.5%,也可能是26.75%。取决于各方角力。对我来说,我要看看其他国家税率,我想如果要保证竞争力,美国企业税要降到25%左右。”

虽然有六个参议员存有顾虑,但目前只有约翰逊一人明确表态反对。

美国资本组织理事会(ACCF)主席Mark Bloomfield:“我想到最后时刻,参众两院探讨的最终法案要保证,大方向上一定比现行税法要好,还有共和党一定要做出点成果。没有退路,如果他们税改败了,他们要怎么跟美国人民交代。”

参议院预定下周为税改投票,而川普总统要年底前完成税改的目标也没有变化。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