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禧在台违法吸金52亿 陈宣铭诱骗陆民时落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1月21日讯】涉嫌台印跨国最大的违法吸金案,印尼商千禧集团台湾执行长陈宣铭,今(21)日遭印尼警方会同中华民国刑事局驻印尼联络官及调查局驻印尼法务秘书押解回台。

千禧胜达期货于2009年在台湾运作,台湾区期货中介为印尼商千禧集团台湾执行长陈宣铭。他当初向台湾投资人表示,只要将钱存入期货账户,就保证有6%利息,而且完全零风险,超过2500人受骗,损失达52亿台币(约1.72亿美元)。

许多投资人先后前往雅加达,寻找救济,并成立自救会。印尼警方日前密集搜集相关证据,包括印尼监督期货交易的监管会、投资受害者代表向驻印尼代表处递交的文件资料等。

印尼警方表示,陈宣铭被捕当时和另一名同样因期货诈骗被通缉的台湾通缉犯,在雅加达5星级饭店内,诱骗20多名中国大陆民众,签约购买境外期货时遭逮捕。

中华民国驻印尼代表陈忠接受中央社记者访问证实,陈宣铭下午已由台印尼司法人员押解,搭机返台。

陈忠指出,他要特别感谢协助逮捕并押解陈宣铭返台的印尼各单位,为台印尼合作共同打击犯罪做出贡献。

随着千禧案关键人士陈宣铭落网及押解返台,将有助台湾司法单位进一步厘清真相。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