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709案人权律师江天勇 遭中共判刑两年

【新唐人2017年11月21日讯】首先来关注中国的消息。受709案波及的中国维权律师江天勇,被中共控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11月21号上午在长沙市中院一审被判有期徒刑二年,剥夺政治权利三年。江天勇的妻子表示不能接受。关注此案的大陆维权人士都被控制,到现场的多名709家属被抓。

中国维权律师江天勇被控“煽动颠覆国家政权”一案,8月22号在湖南长沙中级法院一审开庭审理后,11月21号上午宣判,9点半开庭一个小时之后,才贴出判决书。

江天勇的妻子金变玲:“判了实刑两年,然后剥夺政治权利三年,说江天勇当庭就表示不上诉,这判决我肯定不认可,不接受啊,我觉得肯定就是江天勇是被他们酷刑,只能认罪了。”

9点45分左右,709家属王峭岭、李文足在法院门口被数名便衣暴力带上车。王峭岭被掰手腕,掐腮帮子后面。另有两名便衣把李文足推倒在地,在泥泞道路拖拽走了五十多米,李文足外套被扯掉。

长沙网友周周煮粥:“现场的朋友发过来的消息,大概一公里以外吧,就开始交通管制,进行封路了,有交警啊,还有就是大部分都是国保跟便衣,不可能靠近,709的家属不给她来,她们从北京过来,去了现场被抓了,强行的用暴力带到那个车的。”

湖南株洲维权人士欧彪峰发推文说,湖南株洲多位公民朋友遭警方电话或上门警告或非法限制,要求明天不能去长沙,他也被国保监视。另外,福建南平维权人士孙涛搭乘火车前往长沙,经过萍乡站被上来的当地国保控制带回南平。

福建南平维权人士孙涛:“我是坐火车到火车站被他们拦了,然后现在被送回我的住地的户籍地,这边派出所来了,喝茶啰,就是维稳嘛,像湖南那边当地的就被控了很多。”

江天勇因代理过人权和维权等敏感案件,一直处于被监控、骚扰和威胁之中。2016年11月21号,他到长沙探望709案被抓的维权律师谢阳家属后被秘密逮捕。

新唐人记者熊斌、元真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