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中餐走进主流社会 华裔创业企划获奖

【新唐人2017年11月22日讯】本年度的“休斯顿腾飞(Liftoff Houston)”创业企划比赛,从1500名报名者中评选出了10个创业团队,于11月17日举办决赛。唯一的华人团队赢得了“服务”组的第二名,他们的企划旨在让中餐美味走进西方主流社会。请看报导。

两位华裔创办了“莲花便当(Lotus Box)”,提供网络订购中餐的服务,他们希望能有更多人,享用到中国城的美食。

莲花便当首席运营官赵宽:“将美食带出中国城,与更多人分享,真正走进主流社会。”

莲花便当联合创始人Gary Chiu:“休斯顿很多人不知道中国城,不了解中餐。将我们的文化和家族美食,把我们对中国城的认知,传到外界。”

据统计,网络食品订餐服务年销售额2百亿美元,十年后可能达到2千亿。二人看好网络订餐的发展前景,希望能与更多中国城餐馆一起合作。

莲花便当联合创始人Gary Chiu:“我们非常希望,能和中国城很多知名餐馆合作。他们有很多拓宽市场的机会。我们可以将任何餐馆的招牌菜,带给中国城以外更大范围的人们。”

莲花便当首席运营官赵宽:“我们一直在研究,给上班族妈妈带来便利,还有美食爱好者,以及单身。”

Gary的母亲是“邦元豆腐”的总裁,赵宽的父亲则有自己的点心铺。两人将公司起名为“莲花便当”,以感念父母在美国白手起家,努力打拼的历史。

“休斯顿腾飞”竞赛鼓励休斯顿人创业,竞赛历时5个月,分为产品、服务与创新三个组别。每个组别的第一名有1万美元的奖金。感兴趣的创业者可以通过休斯顿市网站报名(www.houstontx.gov/obo/liftoffhouston.html)。

新唐人记者易永琦、语清美国休斯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