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下“特急”维稳通知 防止教师上访

【新唐人2017年11月22日讯】大陆各地持续加强维稳,安徽省教育厅,11月9号下发“特急”维稳通知,防止中小学教师因待遇问题上访。另外,大陆媒体也被“维稳”,有记者收到宣传部门发的短信,要求报导关于养老、医疗、教育、住房等监督类新闻要事先报批。

安徽省教育厅11月9号向各县市教育局下发“关于切实维护当前中小学教师队伍稳定的通知”,称近日该省个别地方中小学教师因工资待遇等问题,出现集体上访。为防止和避免类似上访,要求迅速排查隐患,一旦出现教师聚集、群访等群体性事件,要迅速疏导,尽快平息事态,防止蔓延扩大。

据了解,该省含山县因奖金没发给老师,2014年也曾爆发大规模罢课抗争。

安徽网友吕先生:“中小学教师利益受到损害啊,或有什么不公的事嘛,他们有可能去上访,造成群体事件。中共发什么荒诞的通知,我都不感到稀奇,中共为了维护这个专治体制,维护特权腐败,前30年用阶级斗争,后30多年用维稳政策,迫害、屠杀人民。”

近年来,大陆很多权益受损的群体大规模上访,除了教师群体,还有退伍老兵、下岗职工、金融诈骗受害人等,上访都受到打压。

湖北维权人士伍立娟:“中央不是说过有绿色通道要让信访局畅通无阻吗?实际上下面就是一贯的堵塞啊、拦啊、查啊、阻扰啊、软禁啊、绑架呀,都不让你到北京,今年一年都是大规模的在打压呀、严控啊。”

另外,大陆媒体也被“维稳”,限制负面报导,有媒体人披露,某省委宣传部向记者发通知称,关于养老、医疗、教育、住房、股市、公共文化及扶贫领域的监督类新闻报导,要先报省委宣传部,做完风险评估后,再决定是否采访刊发。

新唐人记者熊斌、施宜君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