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果冰淇淋 创意研发挑战老饕味蕾

【新唐人2017年11月22日讯】您吃过苦瓜做的冰淇淋吗?台湾南投埔里在地青农和弘光科技大学合作,研发出新口味蔬果冰淇淋,挑战食客的味蕾。

五颜六色的蔬果冰淇淋让人食指大动,黄色的是玉米和南瓜口味,白色的是苦瓜冰淇淋。

游客 :“虽然它有苦瓜的一点点苦味,但是它不会让你吃不下去,冰淇淋那种绵密感、清爽的感觉都在,所以我觉得满好吃的。”

游客:“把它(蔬果)做成冰淇淋推广的话,会让消费者更容易接触到,吃起来也觉得很特别。”

冰淇淋业者李春振,曾获得农委会“农村领航奖”,赴日考察后突发奇想,把常见蔬菜水果变成冰淇淋。

冰淇淋业者李春振:“青农有好的东西,可是不要忘了家里是最好的,所以它可以回来跟爸爸妈妈住在一起。跟他们一起务农的时候,他又可以发展比在外面工作的薪资更高的话,何不回来自己的家乡,贡献给自己的家乡?这是我的一个愿望。”

走进菜园里,看到一条条翠绿的苦瓜和饱满的牛番茄,统统拿来做成冰淇淋,果农也都觉得很新鲜。

青农陈祈华:“你可以看得到蜜蜂在我们这边采花蜜,就表示我们的苦瓜是非常安全的。”

青农陈新豪:“看到自己的产品很受欢迎,我就觉得很棒,我爸爸就做得很开心,就觉得这一切都值得了。”

产官学三方面合作,研发出新的农产加工品,为在地产业行销,蔬果冰淇淋刚上市不久,已经获得许多民众好评。

新唐人亚太电视萧政忠、林沛芸台湾南投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