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韩国女团 脱北士兵恢复意识爱看美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1月23日讯】韩国医生22日宣布,日前越境投诚遭到重创的朝鲜(北韩)士兵已完全恢复意识,目前已脱离危险。医生透露,该士兵十分喜欢韩国女团,爱看美剧。

据《韩国先驱报》(The Korea Herald)报导,13日穿越板门店(Panmunjeom)非军事区冒险脱北的朝鲜士兵身中5处枪伤,性命堪忧。

主治医生、水原市(Suwon)亚洲大学医院(Ajou University Hospital)的外科医生李国钟(Lee Cook-Jong,音译)22日宣布,该士兵已脱离生命危险,并已完全恢复意识。

李国钟表示:“他的状况从昨天开始已经明显好转,我们昨天为他打开电视,但他仍无法正常进食,还只能喝水。”

脱北士兵喜欢韩国女团爱看韩剧

韩国《朝鲜日报》报导,李国钟透露,他已向医护人员表明自己的身份,告诉医护人员,他叫吴XX,今年25岁。他还要听“K-Pop”,并向职员要食物。

李国钟透露,为了不让病人因为看到新闻而感失落,所以院方把病房的电视频道设置成电影,李国钟还形容他们的对话“被电影和音乐主导”。

他称,病人很喜欢看电影以及美国电视剧,包括《CSI犯罪现场》系列,而且他也很喜欢韩国女团,尤其是少女时代的歌曲《Gee》。

李国钟称,他尽量避免问病人一些私人问题,但他们曾一起观看美国电影《极速快递》,期间病人回忆起以往在朝鲜的生活,称自己以前就会开车。

一名韩国官员告诉韩联社,士兵清醒后称要听韩国音乐和看电视。为了让他知道自己已经身处韩国,他们在病房里挂上韩国国旗太极旗,并播放韩国电视和电影,让他得到心灵的慰藉。

李国钟表示,该病人需要大约一个月的时间来恢复身体,目前还不适合接受当局审查。

他说,由于多处枪伤和两次大手术使病人经受了很大压力,病人现在显得比较抑郁。精神病学与行为科学系将对他是否患有创伤后应激障碍(PTSD,又称创伤后遗症)进行评估。

李国钟称,未来几天,该士兵将继续留在重症监护病房进行治疗,直到医生确认他的伤口不会进一步感染。另外,院方也会就该病人的治疗及转移问题与有关部门密切磋商。

相关视频:

越界开枪追杀脱北士兵 朝鲜违反停战协定

吴XX 13日下午 3:31 左右,在共同警备区(Joint Security Area)惊险脱逃,该区域有重兵把守,是朝韩边境最为敏感的地带。

周三(22日),联合国司令部公开了一段长达7分钟的监视器画面,画面显示投诚士兵先是驾驶吉普车急速向南方行驶,进入共同警备区后,吉普车陷入水沟,这名投诚士兵下车后继续向南奔跑。

过程中,投诚士兵遭到4名朝鲜军人追杀,被其中一名军人开枪击中5枪,子弹飞越军事分界线,打到韩国境内,更有一名追击投诚士兵的军人越过了军事分界线数秒中后返回。朝鲜军人的这些行为,都已违反了韩朝1953年签订的停战协定。

联合国军公共事务指挥官Chad G. Carroll:“共同警戒区的联合国军人员今天已通过正常渠道和板门店,向朝鲜通告了这些违反协定的行为,并要求开会讨论我们的调查以及防止这种违规行为发生的措施。”

最后由热监视器拍到的画面显示,3名驻守共同警备区的韩国士兵匍匐来到已经中枪倒地的朝鲜投诚士兵身边,将其救回,并用直升机送往水原市亚洲大学医院抢救。

据韩国国家情报院的报告显示,这名驻守共同警备区的投诚士兵的级别为下士。医生在他的小肠内发现数十条寄生虫,最长达27公分,并患上结核病及乙型肝炎,说明朝鲜士兵的营养和健康状况存在严重问题。该士兵不得不在刚刚经受一次大手术后再接受第二次大手术,其生命也再次受到严重威胁。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链接: 越界开枪追杀投韩士兵 朝鲜违反停战协定
相关链接: 脱北士兵完全恢复意识 不久后可配合调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