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哈顿恐袭 嫌疑人被控22项罪或面临死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1月23日讯】纽约上个月发生卡车冲撞自行车道事件,导致8死12伤。美国联邦一个大陪审团周二(22日)宣布,嫌犯塞普夫被控22项罪名,可能面临终身监禁或死刑。

塞普夫10月31日在纽约市曼哈顿发动卡车撞人恐怖袭击事件,造成8死12伤。其中5人是来自阿根廷的同窗好友,旅行庆祝高中毕业30年,没想到共赴黄泉。他行凶时被一名警官射伤后被送医治疗。

美国纽约南区联邦检察官办公室周二宣布,塞普夫(Sayfullo Habibullaevic Saipov)被控8项谋杀罪名,12项未遂谋杀罪名,向激进的伊斯兰国组织提供或试图提供物质支持罪,以及暴力破坏机动车辆导致多人死亡等。

警方在塞普夫的手机中,找到多段“伊斯兰国”暴力宣传影片。发现他按照“伊斯兰国”在网上的“教学指示”作案。

纽约南区代理联邦检察官表示,这些将作为部分证据出现在庭审上。像之前的许多恐怖分子一样,塞普夫将受到“迅速、坚定和果断的审判”。
  
塞普夫是一名29岁的乌兹别克斯坦移民,将于11月28日出庭受审。

起诉书显示,塞普夫承认,他是以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名义发动这次袭击的。伊斯兰国也声称对此次卡车袭击事件负责。

这是自从2001年911恐袭事件之后纽约市发生的最致命的恐袭事件。而现在青少年仍可在社交媒体上,接触到ISIS极端宣传甚至其恐袭手册。外界呼吁推特等社交媒体,应防范相关内容。

华府人权律师叶宁表示,应该加强对极端思潮的防范,这不牵涉言论自由,因为极端宗教的原教旨主义的宣传,是针对整个自由人类发出的。不管它打着宗教的幌子也好,政治幌子也好,都是联合国1947年防止和惩罚灭种罪公约的打击对象。

反恐另一层挑战,是来自极端思潮的跨域、跨境组合。《纽约时报》前编辑爱德华‧克莱因,在其新书中,引述FBI报告披露:美国左翼极端组织,曾在欧洲会见恐怖组织,密谋如何摧毁美国人民和川普政府。

本次纽约恐袭后,川普总统声明,将全力协助纽约警局调查,包括出动FBI联合调查,也誓言不让落败的ISIS潜入美国。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链接: 曼哈顿恐袭 纽约客无惧 反恐面临新挑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