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思敏:鲁炜落马与贵州宣传事件

11月21日22时中纪委深夜公告,中宣部副部长鲁炜被查。文宣系高官鲁炜此番落马时间点被新闻刻划是十九大后。其实,这恰好也是在近日有关贵州宣传事件沸扬之后。

综合海内外相关报导,11月9日至11月15日,贵州地方党报《黔西南日报》大幅宣扬习近平,称其为“伟大领袖”,上演了一场对习近平个人崇拜的闹剧。

据报导,与此同时类似宣传闹剧不只《黔西南日报》这一场,还有一家网络传销公司高调推出“捧习赞歌”──《跟着你就是跟着那太阳》。报导称,无论是从歌词、制作,还是演唱者,粗制滥造的令人发呕,不但在北京举行发布会,而且这首歌拍摄制作完成后,将在央视轮播。

目前不能核实《跟着你就是跟着那太阳》原本将上央视轮播的消息,但同一期间央视方面却有蹊跷行径。

在《黔西南日报》事件发酵期间,11月14日沪昆高铁被曝重大弊案,而有部分海外媒体报导指,其中贵州段从动工到通车,是现任中共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主政贵州时期。可见次日,11月15日央视新闻官方微信号随即发表报导评论:中国高铁岂容硕鼠作祟?理应“一挖到底”,在“更深层次和更广范围内进行问责”。试想央视何曾对类似事件如此快速跟进?

综上可知,刚刚过去的一周,被密集出现的负面新闻,事件重点是宣传口,事件重地是贵州。可以这么说,除了习近平本人,似乎陈敏尔也成了目标。

外界可以看到,习近平上台五年,被宣传系统黑了五年,公认主要是隶属江泽民派系的常委刘云山操弄,比如今次落马的鲁炜就是刘云山势力之一。

不难理解,江派打击陈敏尔可以达到打击习近平的目的,而打击陈敏尔的地方莫过他刚刚离任的贵州。那么贵州省为什么是在地级市黔西南州发生这等闹事?也是不难猜想江派迄今依赖的“610”系统。

官方资料显示,今年下半年,黔西南州“610”系统反常活跃,6月中旬,黔西南州政法系统的“关心下一代工作调研组”,以“法治进校园”、“法律进乡村”等名义,要求各县防范办在全县反X教宣传,并且指名要求有效防范和打击“法轮功”。9月下旬,十九大召开前夕,黔西南州反X教协会、贞丰县委“610”办公室等联合举办主题报告会等等。

海内外普遍报导从习近平上台以来,江泽民与其之间展开的各种博弈,不胜枚举,在敏感时期制造各地各种乱局,充份利用的是各级“610”系统。这次《黔西南日报》事件,不是拍错马腿念错经,很可能又是失势的江派在乱局,利用的是基层“610”系统,以前上面恶搞很明显,现在下面小鬼难缠也难办。俨然有个轮廓成形值得注意,十九大后江派各种作乱手法将侧重地方基层。

──转自《大纪元》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李明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