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黑心!湖南惊现泡沫洋房 外墙指戳即破还易燃(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1月24日讯】近日,中国湖南长沙市一个名为“五矿万境园”的楼盘被业主爆料存在偷工减料,竟然用水泥包裹泡沫来制成房屋外墙,业主徒手一戳即破,一点即燃。业主斥责开发商“太黑心啦!”

据长沙市电视台播出的报导,长沙“五矿万境园”是由中央企业子公司开发的楼盘,以高出同区其他楼盘平均价2000至3000元人民币的高价开售,业主收楼市时却发现这些洋房质量太过差劣,故愤而向媒体曝光,并连日向发展商追讨赔偿。

据报导,有业主发现房屋的露台、窗台、设备平台等边缘用手指一戳,建材立即剥落。仔细观看发现,原来这些墙体只有外层是水泥,里面全部都是发泡胶。

“这样的东西能够用来做建筑材料吗?”有业主将发泡胶取下一块,用手一捏立即粉碎,并随风飘走。

还有业主在外墙挖出一个洞后,往里面丢进火种,洞中随即燃烧起火苗。业主质疑,开发商用这样的易燃物来修筑墙体,一旦发生火警,后果不堪设想。

相关视频:

面对指责和追讨,有五矿开发商方面的土建工程师出面辩称,业主质疑的那种建材其实是一种新型材料,名称是“EPS板”。该工程师说:“入面是颗粒,外面是抗力砂浆,是一种阻燃材枓,离开火源并不会产生燃烧,达到B级效果”。他表示,使用这种材料是为了营造该楼盘的“法式风格”。

据陆媒报导,负责给涉事楼盘提供建筑设计的单位是“湖南省建筑科学研究院”。据设计图上的标注,该楼盘的外立面和窗台的线条可以使用EPS成品。

不过,长沙市建设工程质量监控站的质量监督工程师廖超苇接受媒体采访时却指出,涉事屋苑的设计图上,房屋的露台并没有标注是用EPS成品,理应用混凝土建造。而且业主用手指一戳即穿的EPS显然质量不符合要求,检查可发现,其表面没有按规定盖上格网布,其抗面层的厚度强度亦明显不足。

(记者何雅婷报导/责任编辑:古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