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撰稿人:为什么感恩节要感谢川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1月24日讯】11月23日,川普(特朗普)发推文祝美国人民感恩节快乐,同时指出,美国在他执政后正重新走向强大。美国著名撰稿人默多克(Deroy Murdock)表示,川普近一年来为美国做出巨大贡献,的确值得美国人民对他表示感谢。

23日一早,川普在推特上发出感恩节祝福,并总结美国当今国情:美国正开始真正变好——就业机会增多,股市屡创新高,军队越来越强大,即将建边境墙,退伍军人事务部照顾好老兵,有很棒的最高法院法官,解除史上最多的管制,失业率创17年来最低点。

川普最后呼吁民众共同努力:“让美国重新强大!”

11月23日,美国著名媒体撰稿人默多克在《国家评论》(National Review)上发文表示,川普说的没错,美国民众应该感谢总统。

默多克说,美国人民应该感谢美国现任总统,如果不是他在2016年的11月8日赢得大选,那么今天很多可以感谢的事情可能根本就不存在了。

默克多首先回忆说,川普胜选的第二天,普林斯顿大学(Princeton University)的经济学家克鲁格曼(Paul Krugman)不满地预言:大概全球经济都要衰退,而且看不到尽头。

这一预言显然大错特错了。默克多列举了众多数据,以确凿的事实印证了川普“美国重新强大”所言不虚。

默多克指出,11月21日,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Dow Jones Industrial Average)、纳斯达克(NASDAQ)指数、标准普尔500指数(S&P 500)都创历史新高。

根据威尔希尔5000指数(Wilshire 5000 index)计算,从川普总统正式上任至今,美国已创造了3.4万亿的新财富;如果从他当选开始计算,那就高达5.4万亿。

默克多认为,正是川普的当选造成经济如此繁荣。放松管制、呼吁减税、支持企业自由,川普政府的这些政策是驱动经济增长的强大因素。

今年以来,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势头一直良好,第二季度为3.1%,第三季度3.0%。据纽约联邦储备银行(Federal Reserve Bank of New York)预测,第四季度将达到3.8%。而在奥巴马政府时期,GDP仅以1.5%的年平均增长率微弱提高。

另外,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预期今年的全球GDP增长率可以达到3.5%。无疑,美国繁荣也带动了全球经济发展。

美国目前的失业率是4.1%,创17年来最低。11月20日,高盛(Goldman Sachs)集团预测,到2018年底,美国失业率可降至3.7%,2019年可低至3.5%。

美国公司已开始在国内拓展业务,而不再把工作机会大量输往海外。例如,全球最大液晶面板玻璃工厂康宁公司(Corning Incorporated )将在美国投资5亿美元进行生产,同时为美国提供了1000个就业岗位。

外国公司也在积极给美国创造就业机会。台湾的富士康集团(Foxconn Group)投资100亿美元在威斯康星州创建新的电子工厂,提供了3000个工作岗位。川普最近访华与北京达成协议,中方同意投资840亿美元,用于西弗吉尼亚的能源项目。

默多克做了详尽的列举,这里没有一一展示,但仅以上几方面的数据,大概也足以使克鲁格曼因自己“川普导致全球经济衰退”的预测而感到汗颜了。

显然,正如默多克所说的,在这个感恩节,美国民众应该感谢川普。

(记者李佳欣编译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链接: 川普感恩节发推特 祝愿美国更加强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