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架数百VPN 苹果:为留在中国推动言论自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1月24日讯】苹果公司因配合中共要求下架了其中国区应用商店中的数百个VPN应用程式而遭海外舆论的批评与质疑。日前,苹果公司辩称,此举可让公司留在中国,继续推动言论自由等基本权益。

近日,苹果公司公共政策副总裁霍根(Cynthia Hogan)针对公司下架数百VPN的决策作辩护,称下架VPN的决策让苹果公司得以继续在中国立足,为中国人服务,从而“促进更大程度的开放,推动思想和信息的自由流动”

霍根说:“我们深信,让苹果公司能最好地推动包括言论自由等基本权益的方式就是参与其中,尽管我们可能不同意某些国家的法律。”

苹果公司进一步表示,在App Store出售的180多万个应用程序中,中国顾客已累计下载超过710亿次,从而为中国的言论表达、教育、艺术自由和经济振兴提供了强大平台。

为阻止中国大陆的民众突破中共设置的防火墙,透过互联网了解到更多真实的资讯,中共近期开始大规模封锁中国网民藉以“翻墙”的VPN(私人虚拟网路)程式,而苹果公司配合中共的要求,从今年8月起已先后让674个VPN应用程式从App Store下架。

因此,美国两名参议员克鲁兹(Ted Cruz)及利希(Patrick Leahy)上月曾联名致函苹果公司行政总裁库克,批评苹果公司下架VPN的做法,使得该公司在实际上成为了中共限制网路自由的帮凶。

苹果的行政总裁库克当时回应称:“如果可以,我们当然不会选择移除那些应用程式。不过,就像我们在其他国家那样,在哪里做生意我们就遵守哪里的法律。”

Apple为了配合中共新出台的“网路安全法”与业务扩张,曾于今年7月发布消息,决定在贵州设立位于中国的第一座资料中心,并且和当地的云上贵州大数据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合作。

而此前不久,中共刚刚从6月1日起正式实施新的“网路安全法”强制规定中国境内所有公司,必须将包括用户资讯、商业数据等所有资料储存在中国境内,并且通过中共政府的安全审查。

(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