姆南加古瓦宣誓就职 承诺明年举行大选

【新唐人2017年11月24日讯】当地时间周五,非洲国家津巴布韦前副总统姆南加古瓦宣誓就任,正式接替穆加贝成为新总统,结束过去两周以来的政治危机。

周五上午,姆南加古瓦在支持者的欢呼下,在国家体育场宣誓就职。他将完成前总统穆加贝的剩余任期,直到2018年大选。

现年75岁的姆南加古瓦,当天发表就职演说,承诺明年将举行总统选举。

津巴布韦总统姆南加古瓦:“我今天在此向你们保证,选举将如期举行。”

绰号“鳄鱼”的姆南加古瓦,是穆加贝长期的盟友和心腹,曾有多次侵犯人权的纪录。

特别是在上世纪80年代,姆南加古瓦追随穆加贝,对其政治对手展开镇压,约两万平民被无辜残杀,被称为津巴布韦史上最黑暗的时期。姆南加古瓦事后一直否认参与,并将责任全数归咎军队。

民众期待姆南加古瓦能给国家带来改变,但也有人担心他将成为第二个穆加贝。

新唐人记者曹菁、宇微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