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立法会流会 泛民图阻恶法通过

【新唐人2017年11月24日讯】香港亲政府的建制派试图趁民主派议员在立法会内失去6个议席之际,强行修改议事规则,以箝制泛民在议会内的议政能力。民主派星期四在立法会内以点人数方式令其流会,目的是阻止恶法通过,不让建制派修改议事规则。

立法会早上9时开始,在会议进行约半小时后,议员毛孟静要求点算法定人数,十五分钟后法定人数仍不足,主席在约十时宣布流会。会后,毛孟静解释,点人数是民主派经考虑后作出的集体决定。

港立法会议员毛孟静:“议会现时已进入战争状态,今早只是一场小战役,我们未来要打好这场战争。”

朱凯廸议员表示,希望巿民明白民主派正打一场持续几个月的仗,目的是捍卫立法会的议事规则不被建制派单方面更改。

港立法会议员朱凯廸:“这场仗不单是牵涉我们立法会,会否继续有力量制衡政府做一些伤害市民的事情,更是迫在眉睫,有几条恶法,包括《国歌法》、‘一地两检’,包括还有吹风很盛的廿三条。”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