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士兵冒死脱北 疑为长官司机或带机密情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1月25日讯】冒着枪林弹雨,身负重伤投奔韩国的脱北士兵已完全恢复意识,但还不能接受调查,身份引起外界关注。近日,有熟知朝鲜内幕的脱北人士爆料,该士兵极有可能是高级长官的司机,或携带高级机密脱北。

脱北士兵疑为高级长官司机 或带机密情报

韩国《东亚日报》24日报导, 一位脱北者人士23日称,他看了朝鲜士兵投诚视频后,感觉该士兵可能是开城警务队3位上将级干部——参谋长、保卫部长、或干部部长中的某一位的司机。

报导称,该消息人士对开城警务队和朝鲜板门店代表部非常熟悉,开城警务队相当于韩国的宪兵队。

他分析称,视频中脱北士兵开着车经过“72小时桥”,中途没有停车,直接通过了关卡。他说,只有板门店代表部或者上级机构开城警务队的车辆拥有这个特权。

消息人士称,板门店干部中的代表、副代表以及政治部长乘坐的都是日产汽车。而与其相似而且未受严格管制、可自由接近板门店的只有开城警务队的车辆。

消息人士透过视频分析,基本排除了脱北士兵隶属板门店代表部的可能性。他说,即使脱北士兵是板门店代表部所属军人乔装成普通士兵,但也应该是最精锐的部队,而视频中朝鲜士兵的样子更像普通士兵。

消息人士认为,如果该士兵真是一名高级长官的司机,他很可能会携带高级机密情报越境。

报导称,开城警卫队也配有上将、政治部长等,他们也都配有尼桑日产汽车。

开城警卫队之前是开城警卫部,因为在开城工业园扩大后,与韩国人的接触增多,为了加强管制,在2009年左右升级为开城警务队。板门店代表部创立后由总参谋部直属管辖,但从2005年起归为开城警卫队管辖。

相关视频:

士兵冒死投韩 金正恩恼羞成怒撤换边防兵

13日下午,这名脱北士兵在4名朝鲜军人的追赶下,驾驶军用吉普车南下试图穿越板门店联合警备区,但车轮在边防哨所附近陷入水沟里,他被迫下车在枪林弹雨中奔向韩方一侧。之后他中弹倒在停战线以南50米处,被韩军救起。

朝鲜士兵的“投诚”事件在朝鲜引起轩然大波,朝方撤换所有板门店警备兵力。

韩联社报导,没能阻止朝鲜士兵穿越军事分界线(MDL)的朝鲜所有警备兵力,包括军官在内的35~40人全部被撤换。

外界认为,能够在板门店共同警备区工作的朝鲜人,必须是通过特殊选拔的、对朝鲜劳动党高度忠诚、出身成分好的家庭的子女。现在“政治上可靠”的士兵也冒死叛逃,让朝鲜统治者“颜面大伤”。

韩国政府消息人士表示,迹象表明朝鲜已封锁“72小时桥”。投诚军人当时正是驾驶吉普车通过该桥接近军事分界线。

自朝鲜和韩国签署停战协议以来,已经有3万多朝鲜人投奔韩国,他们几乎都是通过中国逃离的,只有少量朝鲜士兵和平民通过穿越非军事区脱北。非军事区是一个2.5英里宽、150英里长的地带,这里有哨所、带倒刺的铁丝网并点缀着地雷。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