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军方空袭激进分子 清真寺遭袭或因教派纷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1月26日讯】11月24日,埃及一座清真寺遭恐怖袭击,305人死亡,128人受伤。当夜,埃及军方做出回应,对ISIS激进分子藏身处发动空袭。另据分析,这起事件或与宗教争端有关。

这起埃及现代史上最严重的恐袭事件发生后,埃及总统塞西(Abdel Fattah al-Sisi)誓言要以“暴力”( brute force)回应恐怖分子。

据美联社(Associated Press)报道,埃及军方没有说明事发当晚对ISIS发动空袭的次数和目标。

惨案的照片已相继流出,其景象令人触目惊心。

据埃及当地检察官办公室描述,24日,布道刚刚开始,25至30名身穿黑衣的枪手便透过门窗向拉瓦达(Al Rawdah)清真寺内正进行祈祷的信徒射击。

有些信徒从教堂逃出,但紧接着又遭到教堂外歹徒的袭击。这些歹徒等在车内,他们不仅冲人群射击,还向清真寺投射手榴弹。

据路透社(Reuters)报道, 伤者瑞兹克(Magdy Rizk)表示,射击一开始信徒们便慌忙逃跑,过程中人们相互碰撞,非常混乱,但他还是分辨出那些蒙面人身着军装。

至25日上午,仍然没有任何组织宣布对该恐袭事件负责,不过,检察官办公室称,其中一名歹徒当时挥动着ISIS旗帜。

实际上,几年来,埃及政府一直在与当地的ISIS分支机构作战。

24日的受害者多为苏菲穆斯林(Sufi Muslims),该教派是伊斯兰教的一个分支,使用音乐和舞蹈来举行宗教礼拜仪式。这一教派通常被称为伊斯兰神秘主义(Islamic mysticism),在ISIS眼中,它是异教。

近年来,苏菲教派的寺庙一直是ISIS极端分子在巴勒斯坦的袭击目标。但是袭击清真寺代表好战分子在埃及地区已转变目标。此前,西奈的激进分子只攻击军队、警察和基督教场所。

但是,去年,激进分子曾斩首一名苏菲派长者,并声称他使用巫术。

(记者李佳欣编译报导/责任编辑:古韵)


11月24日,埃及拉瓦达(Al Rawdah)清真寺遭恐怖袭击,造成305人死亡,128人受伤。(AFP/Getty Images)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