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金融监管负责人辞职 川普命下属接管

【新唐人2017年11月25日讯】周五,美国消费者金融保护局局长考德瑞突然宣布辞职,并指任副手接替他的职位。不过,总统川普(特朗普)在当天任命白宫预算主任穆瓦尼临时接替考德瑞的职务,引发媒体讨论。

消费者金融保护局负责人之争源于局长考德瑞的突然辞职

隶属于民主党的考德瑞此前已经宣布,将于月末辞职以为竞选俄亥俄州州长做准备。不过,他比之前宣布的时间早一周辞职,令人感到突然。

考德瑞在离职前,指定自己的副手英格里希接任局长职位。但总统川普很快便指定白宫预算主任穆瓦尼暂时领导消费者金融保护局。

联邦官员周六表示,根据1998年颁布的联邦空职改革法案,总统有权作出代理局长的任命。而正式提名会在数周内做出,届时将需要获得国会批准。在此之前,穆瓦尼将暂时代行局长职务。

消费者金融保护局成立于2008年金融海啸后,主要职责是对大型金融机构进行监管。共和党长期批评该机构权力过大,干涉市场的自由运作。

新唐人记者林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