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边境又见开山修路 这次是印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1月26日讯】中共19大召开前,中印军事对峙暂告一段落,但双方撤军后动作不断。继印媒报导,中共军队在洞朗地区附近修路,并最新部署重兵及坦克、装甲战斗车之后,近日,印军也开始着手加强基础设施的建设。

11月25日,印媒报导称,印度军队已经决定大幅改善中印边境的基础设施,并要求工兵部队全力施工,以确保能在必要时快速运送兵力。

报导引述官方消息人士称,印度工兵部队还采取一连串举措,包括订购多种最新版山体切割及筑路设备及订购过千部双轨地雷探测器,以增强工兵部队的地雷探测能力。

此外,印军还采购了100多台最新式挖掘机,以提高工兵沿印度北部山区铺设通行道路的能力。印军还计划修建50座短跨桥及大量快速移动跑道,以增强运兵能力。

根据计划,印军工兵部队将首先在山地地形开始修路,若需要的话再由边境道路组织(BRO)进一步强化。

中印对峙结束不久的9月10日,《印度时报》就曾报导,印度正加快在中印“实际控制线”附近的61条道路的修筑工作,其中几条具有重要意义的道路更将“提前完工”。

此外,印度国防部还向印度铁路公司拨款15.8亿卢比,开始测绘一条长约650公里、由德里通往中印有领土争议的拉达克地区列城县的铁路。铁路完工后将具有重要战略意义。

与此同时,中方也在加紧动作。10月6日,有印媒报导,中共军队并未撤离在洞朗地区的驻军,相反,最新增加了至少1500名士兵;并在距离对峙区域10公里内,开始新的道路扩建工作。新修公路约10至12公里。

10月26日,中共十九大结束的第二天,再有印媒报导称,中方军队在洞朗地区附近又新部署了3000多士兵及坦克、装甲战斗车辆和大型坦克车等。中方军营散布在27平方公里的区域内,距离洞朗地区仅两小时车程。

另据大陆网民上传的卫星照片显示,中方3架EA-03“翔龙”战略无人侦察机,在距离中印边境洞朗仅250公里的西藏日喀则机场现身。

外界担忧,双方一系列动作或引发新一轮的军事对峙。

6月中旬起,中印边境曾爆发军事对峙,起因于中方军队在洞朗地区修筑公路。8月28日,对峙事件爆发两个多月之际,中印双方突然宣布,两国已达成协议同时撤军。

双方撤军第二天,有美媒分析说,中印是否向永久解决争端的方向迈出了一步,还有待观察。因印度总理莫迪将访华,参加在厦门举行的金砖五国首脑会议,这让两国官员都有解决对峙局面的压力,或是双方暂时撤军的原因。

而印媒曾援引军方官员的话说,中印对峙是“中方试图改变中印边界现状”的结果,“将来类似中印洞朗对峙的事件很可能还会增多。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链接: 印度新书曝对峙内幕:共军部署1.2万 重施当年战术
相关链接: 印军称修路地段归中方管辖 不排除再次对峙
相关链接: 中印对峙结束 撤军原因曝光
相关链接: 十九大刚结束 中印边境再起重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