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民主派竞逐区选补选 选情激烈

【新唐人2017年11月26日讯】香港中西区区议会山顶及东华选区星期日举行补选,民主派分别由“2047香港监察”钱志健及民主党伍凯欣出选。其中伍凯欣胜出,钱志健落败。

来自“伞后组织”2047香港监察召集人钱志健竞逐山顶区补选,他强调自己捍卫言论、资讯自由及香港核心价值。多位民主派重量级人士助选,包括民主党创党主席李柱铭及公民党主席梁家杰。

民主党创党主席李柱铭:“现在这个政治气候,在北风这么大的时候,我们要问问自己,我们是否真的要选保皇党的议员出来呢?否则唯有选一些民主派的议员的了,所以我呼吁大家两区都投二号,支持民主派的议员。”

另一区,东华选区补选由民主党伍凯欣出战,民主党多位现任及前任立法会议员到场助选,他们强调今次选举关乎整个民主派在议会里的制衡力量。

香港立法会议员涂谨申:“今次最重要就是为香港自己收回土地,让我们在这个普选里面可以告诉世界知道,香港人是坚持民主,不是说你林郑月娥重启政改,就可以一笔勾销的,不是说中央立例廿三条就立刻做,我们香港人一定要为自己争一口气。”

今次区选补选投票率,比2015年区议会选举低。民主派候选人不断发出告急呼吁选民踊跃投票。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