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6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7年11月27日讯】下面请看一组环球财经简讯

新出炉的数据显示美国11月初的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为53.8,比10月的终值稍有下降。该数字大于50的时候,意味着制造业呈扩张趋势。所以,53.8的数值并不意味制造业在萎缩,只是扩张的速度有所减缓。

今年黑色星期五和感恩节期间,全美电商销售较上年同期增长17.9%,达到79亿美元。其中电视机、笔记本电脑、玩具以及游戏设备,是最受欢迎的商品。在黑色星期五之后,还有网购星期一,估计销售额可望达到66亿美元,创下最高。

比特币诞生8年以来,大幅度上升和下降已经成为特点之一,同时其影响力也在上升。比特币另外一个问题是生成比特币需要大量电脑的计算能力,现在生成比特币消耗的电能占全球发电量的0.13%,预计到2020年该耗电量将用掉更大比例的发电量。

中东石油富国在投资足球等传统产业后,开始对人工智能,虚拟现实和电子商务等新兴科技产生兴趣。拥有阿布达比主权财富基金的穆巴达拉投资公司表示将在上述3个投资方向上加大额度,并增加科技类创投软银视野基金的注资量。

新唐人记者米西、正治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