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购物季来临 民众需防范罪案

【新唐人2017年11月28日讯】假日购物季来临,为了保障民众拥有安全的购物环境,11月27日,旧金山市府和警局宣布将加强安全执法力度,同时提醒民众和游客保持警觉,注意防范罪案。

在发布会上旧金山警察局长斯科特提醒民众假日购物一些注意事项,如在车内不要留有贵重物品,另外还有如购物只带上现金和需要的信用卡,不要带重要证件社会安全卡或是护照等。

旧金山警察局局长William Scott:“确保当你使用信用卡的时候,确保你保护好个人信息,当你输入密码的时候,你可以遮挡,不要让它出现在别人的视野之内。”

如果看到有人显得特别紧张或不正常的举止,看到无人看守的包裹。看到有人穿着笨重或不合适的衣服,有可能是为了遮盖危险的设备或器材。如果闻到可疑的化学或刺鼻的气味;看到任何人篡改监控摄像头等情况。紧急情况拨打911,非紧急情况可拨打415 553 0123。

旧金山警察局局长William Scott:“我们有很多警员在购物季期间进行巡视,如果你有任何问题,可以随时联系警员,询问相关问题。”

此外工务局会增加人力,确保街道的干净整洁,在购物季节附近的地铁工程将暂停施工。

旧金山工务局局长Mohammed Nuru:“从现在开始到1月15日,这里将暂停施工,民众可以来购物或做任何事,确保这里没有危险及相关的情况。”

联合广场是旧金山百货公司、高档精品店、旅游饰品店、艺术画廊和沙龙最集中的区域之一,也是购物季节市民和游客最集中的购物区。

旧金山市长李孟贤:“我们城市的所有这些建设,都是希望通过我们的工作确保民众的安全,安全和清洁是第一重要的事情,也是让人们在城市里能更好的购物。”

新唐人记者景雅兰、于伟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